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
省政府召开稳定经济增长视频调度会议
全力巩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 切实担起勇挑大梁重大责任
时间:2022-08-25 07:29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8月24日,省政府召开稳定经济增长视频调度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经济大省政府主要负责人经济形势座谈会和省委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安排下一阶段重点工作。省长许昆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许昆林指出,江苏作为经济大省,在国家稳增长全局中责任重大。各地各部门要落细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增强高效统筹能力水平,全力以赴抓经济搞建设,超常举措保运行稳大盘,坚持不懈补短板扬优势,扎实扩投资、促消费、稳出口,巩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锚定全年目标实现最好结果。经济大市要自觉挑重担、扛重责,发挥稳经济关键支撑作用。各市基础不同,都要奋勇争先、主动担责,加快经济回补,力争多作贡献。

许昆林强调,要更好激发有效投资的关键性作用、消费拉动的基础性作用,狠抓项目开工、招引、争取,用市场化可持续办法加速消费复苏,促进住房消费健康发展,夯实稳定经济增长根基。更大力度稳企强链,多方协力助企纾困、培优壮大,切实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竞争力,加快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巩固工业经济向好态势。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压茬推进一批重大改革事项,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助力外贸企业开拓市场、抢抓订单,以制造业为重点促进外资扩增量稳存量提质量,更大激发市场活力和内生动力。全力以赴抗灾抗旱夺丰收,科学调度水利工程、全力保障农业用水,高质量完成“吨粮田”建设任务、巩固提升粮食生产能力,持续抓好重要农副产品保供稳价。切实保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风险防范化解等工作,坚决守住安全发展的底线,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省政府领导班子成员,省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省有关部门和部分设区市作了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