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启动 “彭城新农人”见习计划 鼓励大中专毕业生到农村就业创业
时间:2022-08-15 11:01 来源:徐州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为深入落实乡村人才振兴战略,鼓励大中专毕业生到农村就业创业,徐州日前启动“彭城新农人见习计划。

“彭城新农人见习计划是徐州市委、市政府鼓励大中专毕业生到农村、到基层就业创业的一个重要举措,也是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的一个重要抓手。在“彭城新农人见习计划发布现场,徐州市按照主体规模大、企业实力强、社会信誉好、与农业农村关联度高的原则优选出100个岗位,供今年毕业和离校2年内未就业的大中专毕业生选择。

为进一步提高大中专毕业生参与积极性,徐州市还将提供见习补助。见习期间为今年9月到明年2月。对于见习期满的,徐州市财政按照每位毕业生10000元标准给予补贴,用人单位购买见习期间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见习时间不满6个月的,按实际见习月数给予每位毕业生每月1500元补贴;见习期间被见习单位提前录用并签订劳动合同的,按见习期满标准给予毕业生补贴。

据了解,徐州对有志投身农业农村发展建设的见习毕业生提供扶持和指导服务,引导大中专毕业生更好地服务农村,努力培养一批有知识、有干劲、有情怀的“彭城新农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