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政府 > 省政府大事记

江苏省人民政府2022年5月份大事记

时间:2022-07-20 10:01 来源:江苏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5日 江苏省自贸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省委书记、领导小组第一组长吴政隆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以更大力度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着力打造新时代改革开放新高地。省长、领导小组组长许昆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我省自贸试验区建设进展情况和南京、苏州、连云港三个片区工作情况汇报,审议2022年工作要点和改革创新工作计划、对标高标准国际经贸规则探索高水平制度型开放的政策措施、支持联动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第三批改革试点经验清单等文件,相关部门交流发言。

5日 省长许昆林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05次常务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部署,研究安排相关工作。

7日 在收听收看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后,江苏省召开续会部署推进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省委书记吴政隆作出批示,省长许昆林出席并讲话,省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7日 太湖防总指挥长会议暨太湖流域片省级河湖长联席会议全体会议召开。省长、太湖防总总指挥、联席会议轮值召集人许昆林,水利部副部长刘伟平出席并讲话。副省长胡广杰、浙江省副省长卢山、安徽省副省长张曙光,以及上海市、福建省相关负责同志在各地会场参加会议并发言,太湖防总常务副总指挥、联席会议常务副召集人朱威作工作报告,华东区域气象中心负责人介绍天气趋势。

7日 江苏省召开“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年”行动推进会。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邓修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主持会议。

7日 副省长陈星莺在江苏分会场收听收看全国稳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7日 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之后,省高校招生委员会召开续会进行全面部署,副省长、省高校招生委员会主任马欣出席会议并讲话。

9日 省委举行学习报告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快建设更高水平法治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政隆,省长许昆林,省政协主席张义珍出席。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邓修明主持报告会。报告会上,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法学研究所原所长李林教授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时代背景、内在逻辑、实践要求,以视频形式作了辅导报告。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省纪委监委有关同志,省委各部委、省各委办厅局、省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和常委会各工作机构、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负责同志等听取了报告。

9日 在收听收看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江苏省召开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我省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抓实。省委书记吴政隆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许昆林作部署。省联防联控指挥部成员,各设区市、县(市、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参加会议。

10日 全省稳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在南京召开,副省长陈星莺出席会议并讲话。

11日 江苏省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政隆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惠建林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潘贤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燕文,副省长陈星莺,省政协副主席阎立参加会议。会前,省领导与“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江苏获得者、“江苏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代表合影。

11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费高云出席全省消防工作会议并讲话。

11日 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群租房安全管理视频推进会,部署群租房安全管理攻坚。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出席会议并讲话。

11日 副省长陈星莺主持召开信创产业链专班工作会。

11日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总结工作座谈会以视频方式召开,副省长储永宏在江苏分会场作交流发言。

11-12日 省长许昆林在苏州调研,强调要增强高效统筹能力,激发创新发展动能,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调研。

12日 在第111个国际护士节之际,副省长陈星莺来到江苏省人民医院,看望慰问正在临床一线辛勤工作的护士,并通过视频连线向正在援沪的江苏护士致以节日的问候。

12日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关于促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决定》贯彻实施情况汇报会,启动《决定》执法检查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仲梓、副省长马欣出席会议并讲话。

12日 省政府召开工作视频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部署要求,加快推进全省高能级人才载体建设。副省长、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胡广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13日 省委书记、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指导委员会主任吴政隆主持召开指导委员会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心建设规划、2022年工作计划。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潘贤掌,副省长马欣,南京大学党委书记胡金波等指导委员会成员和学术委员会委员、特约研究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13日 全省“三区三线”划定工作部署会召开,高质量高标准推动江苏省开展“三区三线”划定和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省委书记吴政隆作出批示。省长许昆林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费高云,副省长储永宏,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夏心旻等各设区市、县(市、区)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13日 省政府召开全省促进外贸外资平稳发展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费高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16日 江苏省外资项目“云签约”暨外资总部企业“云授牌”活动举行。省委书记吴政隆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费高云,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潘贤掌,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夏心旻等各设区市负责同志,部分中央驻苏单位和省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外资项目签约代表、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功能性机构代表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参加活动。

16日 江苏省吴淞江整治工程开工动员会举行。省委书记吴政隆出席并宣布江苏省吴淞江整治工程开工,水利部部长李国英、省长许昆林出席并讲话。会议以视频形式在水利部和南京、苏州同步举行。水利部副部长魏山忠,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惠建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潘贤掌,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副省长马欣,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水利部相关司局、省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建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16日 副省长陈星莺在江苏分会场收听收看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电视电话会议。

17日 全省数字经济发展推进会议召开。省委书记吴政隆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许昆林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张义珍出席。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有关领导,副省长,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省有关部门和在宁部分部省属高校企业科研院所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17日 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召开会议。省委书记、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主任吴政隆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审议了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年度工作要点、进一步健全普法责任制的意见、开展市县法治建设工作督察的方案等文件。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副主任许昆林、邓修明出席会议。

17日 全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在南京召开,研究部署打击整治环节重点任务,推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主任邓修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主持会议,省法院院长夏道虎、省检察院检察长刘华出席会议。

18日 省全民健身工作部门联席会议在南京召开,副省长陈星莺出席会议并讲话。

18日 江苏省政府参事室在南京召开参事、馆员资政建言成果汇报会,副省长陈星莺出席并讲话。

18日 副省长陈星莺在江苏分会场收听收看国务院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视频座谈会。

19日 省长许昆林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06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在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按照省委部署,研究安排下一阶段工作。

19日 省长许昆林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议。

19日 副省长陈星莺在江苏分会场收听收看全国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电视电话会议。

19日 省洪泽湖管委会召开全体成员视频会议,副省长马欣出席会议并讲话。

20日 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庆祝大会在仙林校区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政隆宣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重要回信。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曾担任党和国家领导职务的老同志郭金龙、彭珮云、蒋树声、孙家正分别以不同形式表示祝贺。吴政隆在大会上讲话。省长许昆林、省政协主席张义珍出席大会。教育部副部长宋德民视频致辞。北京大学校长郝平,南京大学校长吕建,耶鲁大学校长苏必德,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康斯坦丁、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勒克莱齐奥在大会上或通过视频致辞。校友代表、斯坦福大学教授鲍哲南,教师代表、中国科学院院士马余强,留学归国青年学者代表施勇在大会上或通过视频发言。学生代表集体致献词。省领导张爱军、韩立明、惠建林、潘贤掌、曹路宝、李小敏、马欣、胡刚,东南大学校长黄如,老同志梁保华、蒋宏坤、胡福明、李仁、吴瑞林、罗一民,南大校友、师生员工和社会各界人士参加大会。南京大学党委书记胡金波主持大会。

20日 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暨江苏省第三届网络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式在南京举行,副省长陈星莺出席并宣布开幕。

21日 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江苏省第34届科普宣传周主场活动在省科技工作者活动中心开幕,副省长胡广杰出席活动并按下开幕式启动键。

23日 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政隆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不断发展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在新起点上奋力开创我省人大工作新局面。省长许昆林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张义珍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李小敏主持下午会议并作会议小结。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省长,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省监委负责同志,省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和常委会各工作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各设区市、县(市、区)党委书记和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3日 省政府召开“一老一小”工作协调小组扩大会议,推动我省养老托育服务高质量发展。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费高云,副省长陈星莺、胡广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23-24日 省长许昆林在常州溧阳、武进、金坛调研科技和产业创新、文旅行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调研。

23-24日 副省长马欣赴扬州调研高等教育、高考准备和“三夏”工作。

24日 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重要回信精神,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世勇出席并讲话,副省长、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马欣主持会议,副省长、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胡广杰传达重要回信精神。

25日 全省宗教工作会议召开。省委书记吴政隆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许昆林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张义珍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惠建林作会议小结。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有关领导,省法院、省检察院负责同志,省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人大常委会民族宗教侨务委员会、省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县(市、区)党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主要负责同志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25日 在收听收看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后,江苏省召开续会,省长许昆林出席并讲话。省政府领导班子成员,省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26日 省长许昆林主持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分析当前能源电力保供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费高云,副省长胡广杰,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会议。

26日 省政协召开十二届六十三次主席会议,围绕“加快区域医疗卫生中心建设”开展专题协商。省政协主席张义珍主持并讲话,副省长陈星莺到会通报情况、听取意见。省政协副主席杨岳、周健民、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周继业、王荣平、胡刚、姚晓东,南京市政协主席王立平,省政协秘书长黄继鹏参加会议。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听取意见。

26日 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理事会举行第六次全体会议,理事会轮值理事长、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金彪,理事长、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清,理事长、江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费高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

27日 省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建设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省委书记吴政隆作出批示,省长许昆林出席并讲话。副省长储永宏,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省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27日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代表建议督办工作对接会,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费高云,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樊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27日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江苏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执法检查调研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燕文、副省长陈星莺出席会议并讲话。

28日 第十三届江苏省乡村旅游节启动仪式在常州市金坛区仙姑村举行,副省长马欣出席活动。

29日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在南京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政隆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并讲话,省长许昆林到会作人事任免案说明。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小敏、樊金龙、王燕文、许仲梓、马秋林、魏国强、曲福田和秘书长陈蒙蒙出席会议。副省长储永宏、省法院院长夏道虎、省检察院检察长刘华以及省监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陈蒙蒙就会议议程和日程作了说明。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部署安排。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省政府、省法院、省检察院向本次会议提交了人事任免案,吴政隆、许昆林、夏道虎、刘华分别向会议作了说明。被提请任命人员作了拟任职发言。会议听取了王燕文代表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所作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江苏省残疾人保障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省人大法制委负责同志向会议作了关于《江苏省数字经济促进条例(草案)》《江苏省精神卫生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向会议提交了关于提请审议《〈江苏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母婴保健法》办法〉等两件地方性法规(修正草案)》《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促进条例(草案)》的议案,受主任会议委托,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负责同志向会议作了说明。省政府向会议提交了关于提请审议《江苏省公共法律服务条例(草案)》《江苏省交通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条例(草案)》《江苏省养老服务条例(修订草案)》《江苏省2022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及省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议案,省司法厅、交通运输厅、民政厅、财政厅负责同志作了说明,省人大监察司法委、财经委、社会委分别提交了审议意见报告、审查结果报告。受省政府委托,省发展改革委负责同志向会议作了关于现代服务业发展情况的报告,省统计局负责同志向会议作了关于全省高质量发展监测指标体系完成情况的报告。南通等市人大常委会提交了4件法规和法规性决定,提请会议审查批准。

29日 东南大学联合英国伯明翰大学举办2022国际“碳中和”大学学术会议,副省长马欣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29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贯彻实施座谈会暨省湿地保护委员会全体成员会议在南京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秋林、副省长储永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30日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李小敏主持会议,副主任樊金龙、王燕文、许仲梓、马秋林、魏国强、曲福田和秘书长陈蒙蒙出席会议。副省长储永宏、省法院院长夏道虎、省检察院检察长刘华以及省监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听取了省人大监察司法委、财经委、社会委,省人大常委会农委、教科文卫委、环资城建委、人代联委负责同志所作的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议案审议结果或处理意见的报告。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收到代表议案25件,其中立法方面19件,重大事项决定方面1件,监督方面5件,涉及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强化安全管理和应急能力建设、发展卫生健康事业、提升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水平、规范基层人大组织建设等领域,经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决定,交由省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审议、省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委员会研究处理。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委托,省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委负责同志向会议作了关于全省市县乡三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听取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负责同志所作的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省政府向会议提交了关于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报告评议意见落实情况的反馈报告、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精神卫生法》执法检查报告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反馈报告,省人大社会委、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分别提交了审查报告。全体会议结束后,常委会组成人员以分组会议形式对上述报告进行审议。

30日 省委书记吴政隆来到淮安市新安小学,与师生们一起重温、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向全省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贺,向辛勤工作的广大教师和少儿工作者表示诚挚问候。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潘贤掌,副省长马欣参加活动。

30日 省政府召开稳定经济增长视频会议,研究安排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全力以赴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省长许昆林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府领导班子成员,省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30日 全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南京召开,副省长陈星莺、马欣出席会议并讲话。

30日 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在南京召开,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对自建房等既有建筑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进行再部署、再落实。省长许昆林作出批示,副省长储永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30-31日 省长许昆林在南通调研,强调要高质量推动项目建设,多举措稳定经济大盘。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调研。

31日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闭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政隆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小敏、樊金龙、王燕文、许仲梓、马秋林、魏国强、曲福田和秘书长陈蒙蒙出席会议。副省长储永宏、省法院院长夏道虎、省检察院检察长刘华及省监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了《江苏省数字经济促进条例》《江苏省精神卫生条例》《江苏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江苏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母婴保健法》办法〉等两件地方性法规的决定》《江苏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江苏省2022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及省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江苏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以及省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常委会有关工作委员会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议案审议结果或处理意见的报告;批准了南通等市报批的4件法规和法规性决定。会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吴政隆向被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会上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31日 省长许昆林来到南通市紫琅第一小学、通师二附紫东南苑幼儿园,亲切看望小朋友们,向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贺,向辛勤工作的广大教师和少儿工作者表示诚挚问候。

31日 中国少年先锋队江苏省第八次代表大会在南京开幕。省委书记吴政隆致贺信,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惠建林在会上宣读贺信并代表中共江苏省委致词,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燕文、副省长陈星莺、省政协副主席阎立出席会议。

31日 省政府召开“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对落实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和当前我省重点工作进行部署。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费高云出席并讲话。

31日 省政府召开全省夏粮收购暨粮食储备体制机制改革推进视频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费高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