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关注
我省要求始终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时间:2022-07-19 07:33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近日,江苏印发《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实施意见》,引导全省上下更好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开创发展新局。

《意见》明确,要始终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持续加强党史学习,广泛开展党史宣传,不断深化党史研究,更加坚定历史自信;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坚持学党史与悟思想相结合,抓好学思践悟,强化学理支撑,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通俗化大众化,有效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始终抓好政治能力建设,增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坚定性自觉性。坚持把常态化长效化学习党史的过程作为增强政治意识、强化党性锻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过程,不断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持续加强对党忠诚教育,强化政治能力训练和实践历练,持续提高政治能力和水平;始终坚守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激发昂扬向上的奋进力量,坚持把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作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任务,作为培育党内政治文化的重要内容,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抓手,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和斗争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弘扬传统、矢志拼搏、顽强奋斗;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把常态化长效化学习党史作为不断砥砺初心使命的重要途径,作为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要求,经常性开展政治体检,严守纪律规矩,净化政治生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着力以自我革命砥砺初心使命。

《意见》提出,要始终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聚焦“急难愁盼”,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保障基本民生需求、深化政务服务改革、推进基层治理等,进一步落实民生项目、做实政策举措、兜牢民生底线。同时,坚持实事实办,完善管理机制,建立健全“知民情、察民意”工作机制、为民服务清单管理机制和跟踪问效机制,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