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化市建立108个便民核酸采样小屋
时间:2022-07-01 10:53 来源:兴化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为积极应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织密防控监测网,近期,兴化市按就近、便民、常态、科学的原则,在全市范围设置108个便民采样小屋,方便群众核酸检测,努力实现“15分钟核酸采样圈”。

兴化市便民采样小屋实行“设置好一个、运行一个”,按照“愿检尽检”原则,每个采样小屋要按1名采样员、1名信息登记员、1名秩序维持员(测温查码)的标准配备小屋工作人员,组建样本和医废转运、消毒消杀队伍,实现“早发现”目标,完善高效、便捷的检测服务体系。核酸采样小屋设置经费由兴化市财政全额兜底保障,全市共设置便民核酸采样点108个,截至目前,已建成使用71个,其余37个近期全部到位。

核酸采样小屋是重要便民举措,下一步,该市将按照设置标准,不断优化调整核酸采样小屋点位,为群众提供快捷、方便、安全、常态化核酸检测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