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二季度常州市规模以上服务业景气状况总体稳定
时间:2022-07-01 16:12 来源:常州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二季度,常州市1436家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生产经营景气状况调查显示,常州市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景气指数和企业家信心指数分别为115.9和119.0,较一季度分别回落3.9和1.8个点,均保持在“相对景气”区间,虽有小幅波动但总体运行基本平稳。 

从企业景气指数看,以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为代表的“非接触性”服务业景气指数依然保持较高位,分别为119.6、122.9,处于“相对景气”和“较为景气”区间。

从企业家信心指数看,列统的规上服务业十大行业门类信心指数较一季度呈现“五升五降”态势。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继续保持在“较为景气”区间,分别较一季度提升4.0、1.5个点。 

从企业盈利情况和受益政策看,二季度反映经济效益好转或持平的企业比重为71.2%,比一季度提升2.7个百分点。认为本季度受益减税降费等政策帮助和支持的企业占比提高到49.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