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昆林在常州调研时强调
强化创新驱动 厚植特色优势 扎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5-25 07:46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5月23日至24日,省长许昆林在常州溧阳、武进、金坛调研科技和产业创新、文旅行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他强调,要落细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锚定全年目标任务不动摇,不断增强高效统筹的能力,强化创新驱动加快打造优势产业集群,挖掘资源禀赋促进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扎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许昆林来到江苏时代新能源科技公司、中科院物理所天目湖先进储能技术研究院、中创新航技术研究院,与企业负责人、研发带头人深入交流。他希望紧紧抓住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机遇,利用常州营商环境好、产业配套全等优势,更宽视野集聚全球智慧资源,更大力度开展核心技术攻关,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科技成果高效转化,以更多新技术新产品抢占国际竞争制高点。常州要紧扣“全球动力电池中心”目标定位,加快建设高端创新平台,纵深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涵养创新生态、激发人才活力,让产业发展的“引擎”更加强劲。

常州拥有众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上市科技企业,正加快建设国际化智造名城。在时创能源科技公司、亿晶光电科技公司,许昆林希望企业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不断夯实创新优势,加快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升级步伐,以更强的核心竞争力掌握更大的市场话语权。在上上电缆集团公司、海目星激光智能装备(江苏)公司,许昆林勉励企业面向市场需求,深耕细分领域,加快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以点带链促进产业链整体提升。

溧阳1号公路,将当地特色田园乡村串珠成链,每年吸引600多万游客来观光打卡。在公路沿线的牛马塘村,许昆林说,乡村旅游发展潜力巨大,要悉心呵护自然风光、着力彰显人文特色,让乡村游体验越来越好、品质越来越高,推动农民在“家门口”致富增收。在东方盐湖城,许昆林勉励企业找准定位特色和目标游客群体,不断丰富旅游产品、提升运营水平,深入挖掘茅山特有的文化资源,打造高质量生态旅游目的地。许昆林要求当地负责人,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落实好助企纾困政策措施,推动文旅市场加快全面复苏,引导文旅企业恢复发展、创新发展。

许昆林来到滆湖沿岸,实地了解防洪及生态修复等情况。他指出,要加强源头治理,系统推进截污纳管、湖底清淤、湿地修复等,尽快实现水清岸绿景美,坚决筑牢生态屏障,确保一泓清水入太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