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江苏
“苏岗贷”助企纾困稳岗
时间:2022-05-20 07:38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400万元贷款从申请到发放,仅用了几天,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江苏领焰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经理莫红说。该公司是位于宿迁的一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营舞台灯光设备,疫情影响下企业流动资金困难,此时幸好有银行上门宣讲“苏岗贷”。

连日来,全省多个企业获得“苏岗贷”支持。宿迁市一天内有35家企业申请,授信金额共1050万元;5月16日扬州市首批“苏岗贷”落地,江扬集团、晶华新能源、万和新型材料、凤鸣电缆等10家企业获授信金额7700万元;在淮安,江苏苏恩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淮安市金润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明德立达作物科技有限公司率先获“苏岗贷”贷款1945万元,该市意向授信企业已有19家,授信金额1.02亿元。

“只要吸纳就业多、用工规范,就可以获得低息贷款,这大大激发了企业发展活力。”江苏江扬特种电缆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孔庆荣说,1000万元“苏岗贷”及时缓解了企业资金链紧张难题。

为战疫情、稳就业、惠民生,省人社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工商联联合中国银行江苏分行推出创新金融产品“苏岗贷”,重点支持吸纳就业多、稳岗效果好且用工规范的企业,具有准入门槛低、审批速度快、融资成本低等特点。它也是全国首个就业金融服务产品,服务对象主要是工商注册地在江苏省境内、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民营企业。只要企业达到用工参保人数不少于20人、上年度用工未减少且申请贷款时用工人数不低于上年末水平、企业职工全部按规定参加各项社会保险等条件即可申请,以信用贷款为主,额度最高可达3000万元,利率原则上不超过4%,贷款到期可支持无还本续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