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
坚定信心同心合力和衷共济 携手迎接挑战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吴政隆许昆林出席全省外资项目“云签约”暨外资总部企业“云授牌”活动
时间:2022-05-17 07:50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5月16日上午,全省外资项目“云签约”暨外资总部企业“云授牌”活动举行。省委书记吴政隆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努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和具有世界聚合力的双向开放枢纽,与广大海内外投资者同心合力、和衷共济,携手迎接挑战,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省长许昆林主持相关活动。

吴政隆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海内外新老朋友致以亲切问候,向签约各方表示祝贺。他说,很高兴与大家相聚“云端”,共同见证我省外资项目“云签约”和外资总部企业“云授牌”。人类命运休戚与共,携手合作才有未来。尽管疫情暂时阻隔了我们的相聚,但阻断不了我们携手共进的信心,阻挡不了我们合作共赢的步伐。

吴政隆在介绍我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效后指出,江苏是开放大省,外商投资企业是江苏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广大外资企业不仅是江苏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参与者,也是江苏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坚定同行者。当前,百年变局叠加世纪疫情,给我们的合作发展带来困难挑战。越是困难时刻,越要坚定信心。要深刻认识到中国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保持全球领先地位,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改变,必将为世界经济企稳复苏提供强大动能,为各国投资者提供更广阔的市场机会;全面认识到江苏拥有共建“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战略叠加,有丰富的科教人才、最为完整的产业链供应链、良好的营商环境,有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形成的巨大消费市场。要充分看到我们双方在长期合作中不仅相互成就,更是不断增进了尊重和理解、信任和默契。今天举行“云签约”“云授牌”就是最好的诠释,未来发展必将进一步证明,看好江苏、选择江苏、投资江苏,是明智之举、长远之举、战略之举,投资江苏必将赢得未来。

吴政隆强调,在新征程上,我们将坚决扛起新使命、奋力谱写新篇章,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建设开放强省。我们将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世界一流营商环境,努力成为全球最具吸引力和竞争力的投资目的地。我们将用心用情帮助外资企业克服疫情影响、持续稳定发展,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在防住疫情基础上,稳链固链、强链补链,全力优化服务保障,支持鼓励企业在苏扩大再投资、设立地区总部和功能性机构,促进企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我们将加快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搭建更加广阔舞台,与广大海内外投资者携手同心、共克时艰、一起向未来。

许昆林指出,要认真落实省委部署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树牢亲商安商理念,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加大政策保障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高效率加快项目推进,高质量推动外资转型升级,高水平健全外商投资服务体系,推动签约项目早日投产达效,促进在苏外资企业更好更快发展。希望广大外资企业积极参与、深度融入江苏发展,把更多优质项目落户江苏、更多高端资源集聚江苏、更多优秀人才介绍到江苏,在新起点上携手合作、互利共赢。

当天,签约53个重点外资项目,九成以上是制造业项目;为72家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功能性机构和全省首家外资总部经济集聚区——苏州工业园区授牌。丰益国际、飞利浦家电、旭化成、默克等外资企业代表发言。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费高云,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潘贤掌,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夏心旻等各设区市负责同志,部分中央驻苏单位和省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外资项目签约代表、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功能性机构代表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