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
许昆林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
一着不让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为稳投资稳增长稳预期提供有力支撑
时间:2022-04-08 07:28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4月7日,省长许昆林主持召开省重大项目建设推进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要求,加快推动我省重大项目建设实施,为稳投资、稳增长、稳预期提供有力支撑,确保经济社会平稳运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认真听取省发展改革委重大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和有关部门发言后,许昆林强调,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不断采取有力措施,推动重大项目及早开工建设、顺利投产达效,以江苏的“稳”和“进”扛起稳定宏观经济责任、当好全国发展大局的“压舱石”。要加快重大项目建设进度,在建项目强化工期管理,计划开工项目一旦条件具备及时开工,千方百计强服务、保进度、促达产。要加大基础设施投资力度,聚焦交通、重大水利、能源、市政、数字等基础设施重点推进、提高前期工作效率、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强化金融精准服务支持,提升民间资本投资意愿和能力,实现拓宽民间投资领域和健全融资机制的有机结合和双向发力。要切实抓好现场施工疫情防控,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强化人员流动管控,严格工地内部管理,确保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落实到人、落实到岗。要加强优质项目招引储备,以优质资源导入增强发展后劲。

许昆林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服务保障、通力协作配合,形成齐抓共管强大合力。要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大助企纾困力度,促进亲清政企互动,使企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舒心创造。要强化各类要素保障,加大要素指标省级统筹力度,积极争取国家层面倾斜支持,不断提高要素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要密切部门协同、加强督查考核,及时掌握项目实施进度,协调解决有关问题,注重考核结果运用,积极营造比学赶超、竞相发展的生动局面。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费高云,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