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徐州工作组在睢宁检查指导疫情处置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22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4月21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费高云率省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徐州工作组,在睢宁检查指导疫情处置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从严从实抓好疫情处置,从紧从快控制疫情蔓延,迅速果断扑灭疫情,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做好封控区、管控区管理,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在红旗巷、东北小区,费高云详细了解封控、管控区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核酸检测组织实施、居民生活保障、工作人员配备等情况。他强调,要主动扛起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封控区足不出户、管控区人不出区等管控要求,摸清人员底数,精心组织核酸筛查,快速有序做好阳性感染者和密接人员转运,确保应转尽转、日结日清,彻底消除传播隐患。费高云向坚守岗位的干部、医护人员、志愿者表示慰问,要求加强对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科学安排工作休息时间,做好个人防护。

做好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是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重要保证。检查中,费高云仔细询问生活物资价格、保供等情况,要求从严加强市场、物流等重点场所管理,着力解决基本民生商品统筹调运、保供稳价、物流配送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群众生活必需品价格稳定、供应充足。

费高云强调,坚持就是胜利。睢宁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已经到了关键时刻、紧要关头。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咬紧牙关,快筛严管、快调快隔,努力用最短时间实现社会面清零。要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真正做到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要主动回应群众诉求,注重加强舆论引导,赢得群众理解支持,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强大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