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
吴政隆许昆林会见第16届残奥会江苏运动员教练员
奋进新征程一起向未来创造新辉煌
时间:2022-04-16 07:55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运动点燃希望,拼搏成就梦想。4月15日,省委书记吴政隆、省长许昆林在南京会见参加第16届残奥会的江苏运动员教练员,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8500万人民向大家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向长期奋战在一线的广大残疾人体育工作者和支持我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吴政隆勉励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导,大力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中华体育精神和北京冬奥精神,再接再厉、敢于拼搏、勇于超越,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一起向未来、创造新辉煌,为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第16届残奥会上,我省28名运动员代表国家出征,勇夺21枚金牌、8枚银牌、5枚铜牌,2人破2项世界纪录,金牌数和奖牌数连续五届位居全国各省(区、市)首位。

吴政隆说,在第16届残奥会上,江苏体育健儿挑战自我、突破极限,克服难以想象的困难,付出非同寻常的艰辛,取得了优异成绩,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实现残奥会金牌榜和奖牌榜五连冠作出了重要贡献。大家令人惊叹的表现,展示了残奥运动的竞技之美、精神之美、生命之美,弘扬了“勇气、决心、激励、平等”的残奥价值观,展现了中华儿女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为祖国赢得了荣誉,为家乡增添了光彩。你们是全国人民的骄傲,是全省8500万父老乡亲的骄傲,向你们致敬,向你们学习。

吴政隆指出,经过百年奋斗,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东京奥运会、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和江苏健儿取得的优异成绩,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充分体现了新时代我国体育事业和残疾人事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性,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导,大力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中华体育精神和北京冬奥精神,认真总结参赛经验,不断提高竞技水平,勇于突破、创造奇迹,在新的赛场上再立新功、再创辉煌。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格外关心、格外关注残疾人事业,以仁爱之心、关爱之情做好残疾人工作,不断增强残疾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保障好、服务好残疾人运动员、教练员的工作生活,解决好大家的后顾之忧。要宣传好残奥健儿的先进事迹,进一步激励全省上下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更多力量。

当天上午,第16届残奥会江苏运动员表彰大会举行。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惠建林在会上讲话,对推动我省残疾人事业发展、做好残疾人体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副省长胡广杰,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