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昆林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让惠企措施直达基层尽快见效
时间:2022-03-31 07:58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3月30日,省长许昆林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关于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着力稳定经济增长若干政策措施落实推进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给市场主体带来困难,对经济运行产生影响。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持政策发力适当靠前,深刻认识保市场主体就是保社会生产力、给企业“减负”就是为发展“蓄能”、稳住实体经济就是稳住经济基本盘,聚焦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以及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精准落实助企纾困政策,千方百计为市场主体排忧解难,着力提振企业信心、稳定市场预期。要细化编制服务指南,加强政策宣传解读,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策措施的知晓度、政策获取的便利性,增强市场主体的满意度获得感。要加大政策实施力度,推进涉企审批进一步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费用,不搞层层审批,手续要“减而又减”,红利要“精准兑现”,推动惠企政策直达快享、落地见效。要实时开展政策执行情况跟踪监测和效果评估,根据具体情况和特殊行业研究制定更具针对性、更大力度的帮扶政策,提升各项政策的协同性、精准性,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全力推动经济持续恢复、运行在合理区间,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