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
吴政隆主持召开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强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许昆林出席
时间:2022-03-10 07:17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3月9日晚,省委书记吴政隆在北京主持召开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进一步部署连云港疫情防控和全省面上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集中力量迅速扑灭连云港疫情,坚决防止全省疫情反弹反复,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省长许昆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认真听取连云港等地情况汇报并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深入分析后,吴政隆指出,目前连云港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最关键时期,省内其他地区也出现零星散发病例,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疫情防控这项“国之大者”,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强化问题导向,主动查漏补缺,把各项措施进一步落细落实落到位,尽快扑灭疫情、严密防范疫情,坚决维护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

吴政隆强调,要采取更快更准更有力举措防扩散、防外溢,迅速扑灭连云港疫情和其他地区零星散发疫情。与时间赛跑,同病毒较量,各项工作必须快而又快、细而又细、实而又实,要调集全省力量争分夺秒攻坚克难,推动连云港疫情的拐点尽快到来。流调追踪溯源要进一步加快速度,“三公”协同作业,以最快速度切断传播链、控制蔓延势头。大规模核酸检测筛查要应检尽检、应检快检,采送检高度匹配,每天一轮、快筛严管,特别要精心组织、严格规范管理好现场,决不能在核酸检测过程中发生感染。社会面管控要加强,扩大包围圈和管控范围,管控措施必须严格落实到位,确保社会面真正静下来。集中隔离要应隔尽隔、应隔快隔。“防外溢”的底线要坚决守住,严控各类市界、省界通道,全面守好各类卡口。协查协管要再加强,连云港要第一时间向各市和外省通报情况,全省各地都要积极主动排查,防止风险输入。医院、口岸、冷链和进口货物等高风险岗位重点人员管理要抓细抓实,加密核酸检测频次,该闭环管理的必须闭环管理,加强重点场所管控和环境消杀,医疗废弃物和垃圾等必须处置到位。患者救治要全力以赴,尤其对“一老一小”要格外照顾,加强院感防控,坚决避免院感事件发生。服务保障群众要用心用情,最大限度满足就医买药和基本生活需求,努力满足个性化需求,做好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争取广大群众对防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群众健康管理要落细落实,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相信群众、依靠群众,筑牢群防群控、联防联治的防线。省内其他发生零星散发疫情的地区要采取更加坚决果断措施,决不能出现疫情扩散。

吴政隆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人物同防”,把好第一道关口,严密防范关联病例引发疫情,始终保持各级防控指挥体系激活状态,进一步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开展好实战性演练,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反复。要全面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分管领导分兵把守,干部下沉一线,党员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守好百姓安全之土、尽到守护群众健康之责,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许昆林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立足早发现、快处置,以最果断最严格最全面最彻底措施,争分夺秒扑灭连云港疫情。要科学精准实施分类管理措施,确保应隔尽隔,切实减少社会面传播风险,坚决防止疫情扩散外溢。要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做到应检尽检,迅速开展流调溯源,严格实施重点人群隔离管控,保障好群众生活。各地各部门要从紧从严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全面堵塞漏洞,把疫情防控网扎得更密更牢。

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联防联控指挥部成员,各设区市、县(市、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