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昆林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统筹有序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 更大力度支持市场主体促进经济稳定增长
时间:2022-02-23 07:51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2月22日,省长许昆林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要求,研究我省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审议《关于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着力稳定经济增长的若干政策措施》等文件;就做好疫情防控等当前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认识到推进“双碳”工作就是“国之大者”,切实强化责任感紧迫感,把“双碳”工作纳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落实好国家工作意见和行动方案,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要提高战略思维能力,把系统观念贯穿全过程,既要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又要注重处理好发展和减排、整体和局部、长远目标和短期目标、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加快构建我省政策体系,坚持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协同推进,持续推动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调整,抓好建筑、交通等领域节能减排,加快绿色低碳关键技术攻关,完善投资、金融、财税、价格等政策,确保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会议强调,市场主体是经济的力量载体,保市场主体直接关系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关系稳定经济基本盘。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省两会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推动减税降费、减租降息等各项纾困措施直达基层、直接惠及市场主体,进一步激发各类市场主体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坚持政策发力适当靠前,抓紧制定具体实施细则,增强协同性、针对性和精准性,政策兑现不搞层层审批,手续要简而又简,让企业触手可得,确保面广量大的市场主体尽快享受到政策红利,让更多受到疫情冲击、面临短期困难但能恢复运营的企业生存下来、存续下去。要加大对地方的支持指导,推动关键环节问题解决,助力市场主体“轻装上阵”,切实增强市场信心、提振发展预期,促进经济稳定增长。

会议最后强调,本次疫情的发生再次警醒我们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这一重大政治责任,持续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全力以赴打赢苏州等地疫情防控阻击战,科学精准全面落实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