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许昆林主持并讲话
时间:2022-12-23 07:36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12月21日,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审议《江苏省现代水网建设规划》《关于加快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打造政务服务升级版的实施意见》等,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省长许昆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一年来党中央领导经济工作取得的重大成绩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准确把握党中央对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对国内外经济发展形势的科学判断、对做好明年经济工作“五大政策取向”和“六个更好统筹”等重要要求,落实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部署,抓好全年各项任务收官工作,科学编制明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全力以赴、集中精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更好担起“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的重大责任。

会议指出,要坚持“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科学规划、加快推进现代水网建设,推动水网建设与现代农业、乡村建设、交通航运等协同发展,促进综合效益全面释放,加强水环境综合整治,不断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更牢固的支撑。

会议强调,要坚持系统观念,推动数字技术广泛应用于政府管理服务,优化业务流程、打通业务系统、强化数据共享,推动更多关联性强、办事需求量大的跨部门、跨层级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一件事一次办”,进一步提高企业和群众办事的体验感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