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
持续深化全方位交流合作 推动现代化发展交融互促
许昆林主持召开新加坡—江苏合作理事会第十六次会议
时间:2022-12-22 07:28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12月21日,新加坡—江苏合作理事会第十六次会议以视频连线方式在南京、新加坡两地召开。省长、理事会江苏方主席许昆林主持会议并致辞,新加坡总理公署部长兼财政部和国家发展部第二部长、理事会新方主席英兰妮出席会议并致辞。会前,许昆林会见了英兰妮。

许昆林在致辞中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江苏发展和新苏合作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前不久召开的中共二十大,描绘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在这样一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节点,很高兴与各位新老朋友在“云端”会面,共叙深厚友谊、共商发展大计、共绘美好未来。在经济全球化遭遇逆风情况下,新苏合作不断深化,双方议定事项得到深入落实,结出了新的硕果。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中国将为包括新加坡在内的世界各国创造更多市场机遇、投资机遇,也将为包括新加坡在内的全球企业扎根中国、扎根江苏提供最好的舞台。我们将认真落实中新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继续用好新苏合作理事会这一机制平台,继续秉持“互信、互助、互利”宗旨,加强贸易投资合作,深化科技创新合作,促进绿色低碳发展,积极拓展人文交流,不断扩大合作成果、丰富合作内涵、提升合作水平,推动双方现代化发展交融互促,让新苏合作之树更加枝繁叶茂,为中新两国关系发展作出新贡献。

英兰妮说,新加坡与江苏的全方位合作不断发展深化,通过新苏合作理事会和苏州工业园区、新加坡·南京生态科技岛等重点合作项目,建立了良好关系。尽管受到持续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双方贸易投资合作依然保持稳健增长,新加坡企业持续看好江苏、积极拓展业务版图,在绿色低碳、养老、城市更新等领域的项目合作取得良好进展。希望进一步加强绿色发展和科技创新合作,发挥新加坡优势助力江苏企业国际化进程,在新一轮合作周期推动新苏合作迈上新台阶、结出新硕果。

会议期间,许昆林、英兰妮签署新苏合作理事会第六轮合作备忘录。双方代表围绕“加强绿色低碳经济合作,促进新苏经贸投资高质量发展”“深化科技资源链接,推进新苏协同创新发展”等专题展开研讨。15个重点合作项目发布。

副省长、理事会江苏方副主席方伟,新加坡人力部兼永续发展与环境部高级政务部长、理事会新方副主席许宝琨作会议总结。新苏双方有关人士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