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江苏
全省开展减轻青年科研人员负担专项行动
时间:2022-12-11 07:26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教育厅近日联合印发通知,在全省开展减轻青年科研人员负担专项行动(简称“减负行动3.0”),充分激发青年科研人员创新创造活力,加快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质量青年科技人才队伍。

“减负行动3.0”坚持减负与激励并重、授权与服务并举,持续深化拓展科研领域“放管服”改革,将更大力度支持青年科研人员担纲领衔、鼓励青年科研人员脱颖而出、改革青年科研人员考评机制、完善青年科研人员服务保障、优化青年科研人员成长环境。

“减负行动3.0”提出多个重磅举措。比如,鼓励更多青年科研人员牵头申报项目,省重点研发计划中,40周岁以下(含)青年人才担任项目(课题)负责人和骨干的比例原则上不低于20%;围绕我省重大战略需求和基础科学前沿,省自然科学基金每年将支持1000名左右有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科研人员开展创新研究;省高校基础科学(自然科学)研究项目每年立项800项左右,将主要面向35周岁以下青年科研人员牵头申报;省自然科学基金年度经费原则上60%以上用于青年科技人才创新专题项目;完善项目考核评价方式,对自由探索类基础研究项目和实施周期三年以下的省科技计划项目,一般不开展过程检查,三年以上的项目原则上只开展一次现场监督检查,支持青年科研人员勇闯科研“无人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