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召开消毒能力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22-11-30 17:09 来源:扬州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为切实提升全市应对疫情应急处置消毒能力和水平,落实落细各项消毒工作,日前,扬州市召开消毒能力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会议要求,突出队伍建设、充实消毒力量;突出装备建设、有序保障消毒工作;突出过程评估,努力提升消毒质量;突出机制建设,确保消毒工作常态长效,努力提升消毒质量。此外,要做好经常性的消毒必审、预防性的消毒必查、终末性的消毒必验。坚持做好人员培训、实操演练、效果评估、督查指导、以及市县联动五个常态化工作。

据了解,目前全市储备专业消毒人员863人、消毒设备304台,在全省率先完成覆盖各县(市、区)消毒效果监测评价能力建设,形成阳性涉疫场所终末消毒效果评价与冷链监管仓集中隔离点等常态化防控预防性消毒效果评价全覆盖,对社区、隔离点、消防等开展消毒相关培训19次,累计培训超过2500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