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韩立明夏心旻部署指导疫情处置和防控工作
时间:2022-11-30 14:20 来源:南京市政府办公厅 字体:[ ]

11月29日中午,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南京市市长夏心旻召集各区区委书记,研判疫情形势,对做好当前输入性集聚性疫情处置、进一步加强防控工作提出要求。韩立明、夏心旻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吃劲阶段,稍有松懈就可能造成疫情规模的放大和工作的被动。要快速追,混管追阳要与时间赛跑、以快制快,全面彻底流调,精准锁定密接;要主动防,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各区都要跨前一步、加强联动,防止出现防控缝隙;要严格管,多措并举督促外地来返宁人员落实“落地检”“三天三检”“四个不得”等措施,确保做到人数起底、规范纳管、日结日清;要抓紧备,加大集中隔离、医疗救治等资源储备和建设力度,强化资源统筹调度和防控力量综合保障。

当天,栖霞区发现多名省外来宁返宁及关联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异常情况,南京市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开展应急处置工作。在栖霞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夏心旻听取栖霞区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本次输入性疫情存在一定的社会面传播风险,栖霞区及相关板块、部门要坚定信心、下定决心,争分夺秒、以快制快,把疫情应急处置各项措施迅速落实到位。

夏心旻强调,流调溯源要快速深入。紧盯新增阳性病例的行动轨迹和活动场景,迅速全面开展流调溯源,第一时间锁定密接人员和风险人员,确保筛干捞净;强化“三公”协同,实行扁平化运作,统筹调度全市流调力量,支持栖霞区全力打好疫情应急处置攻坚战。转运隔离要严密高效。对排查出的重点风险人员,同步落实闭环转运、隔离管控等措施,为阻断疫情传播争取主动;严密转运隔离闭环,优化工作流程,确保无缝衔接,避免交叉感染。核酸筛查要提高覆盖面。在持续做好区域性核酸检测的基础上,聚焦重点场景和重点人群,深入开展警戒式核酸检测,多措并举提高检测覆盖率和质效,切实降低社会面传播风险。外防输入要抓紧抓牢。运用大数据手段,发挥铁脚板优势,紧盯开发区、城郊接合部等流动人员聚集区域,对重点地区来宁返宁人员开展全面深入排查,确保人员底数清晰;严格落实来宁返宁人员提前报备、信息查验、“落地检”等要求,社区等方面要做好“落地查”“落地管”工作,对推送的信息即收即办、日结日清。同时,要进一步压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督促企业做好来宁返宁人员报备,强化工作人员健康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