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首届先进制造业集群发展大会在无锡举办
时间:2022-11-26 07:42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11月25日,首届先进制造业集群发展大会在无锡市召开,“全国先进制造业集群50人论坛”正式发起成立。大会旨在搭建部省市合作、集群交流协作、学术研究探讨、重大成果展示的综合性平台,促进产业链创新链生态链融通协作。首届大会以“多元赋能、开放协作、融合创新”为主题,围绕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建设的热点和前瞻问题,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和专业人士进行高水平的思想交流与观点分享。

大会期间,“全国先进制造业集群50人论坛”发起成立并公布首批专家委员名单。论坛是由关心关注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建设的专家学者和集群从业者组成的学术型组织,旨在搭建学术研讨、融通协作、文化塑造传播、国际交流合作的平台,通过组织课题研究、学术交流、实地调研、举办品牌会议、挖掘传播集群故事等工作,加强集群理论创新、实践探索,促进集群跨界协作,引导提升集群治理水平,塑造和传播中国先进制造业集群形象。

本届大会还发起成立全国先进制造业集群联盟,启动金融“链”集群活动,并发布《区域(城市)产业名片的理论内涵和实践探索》《先进制造业集群数字化转型报告》等研究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