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资讯
我省召开助力西港特区升级发展视频会议
中柬(锡西)协作平台2.0版启动
时间:2022-11-25 07:44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11月24日,江苏省外办、无锡市政府、柬埔寨西哈努克省政府办公厅和西哈努克市政府联合召开视频会议,共同启动建设中柬(锡西)协作平台2.0版,助力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升级发展。

中柬(锡西)协作平台于今年3月开始建设,目前已取得多项成果,包括江苏—西哈努克默德朗友好学校援建、南南合作技能开发合作、“一带一路”热带病防治、共建西哈努克港工商学院以及“丝路电商”合作项目等。

此次启动的中柬(锡西)协作平台2.0升级版,将由江苏省外办、西哈努克省政府办公厅作为指导单位,通过建立两省间联席会商机制,形成政策集成效应,推动双向投资、跨境电商、服务贸易等方面合作取得新突破,同时加强双方在民生领域的交流合作,共同推进西港特区高质量发展。

西哈努克省副省长闵功湃在致辞中说,两省自2018年结为友城以来,双方以西港特区为平台,不断加强工业、商贸、旅游、教育、医疗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两地人民的友谊也不断深化。中柬(锡西)协作平台2.0的建设,将有利于双方利用好RCEP合作机遇,丰富合作领域,推动更多优质项目在西港特区落地。

今年前三季度, 江苏与柬埔寨进出口总额达19.8亿美元,同比增长16%,占中柬双边贸易总额的1/6。截至今年9月,江苏在柬埔寨设立企业164家,协议投资额达15.3亿美元。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今年1—10月,西港特区克服全球经济下行压力,累计实现进出口总额20.69亿美元,同比增长17.09%,保持稳中向上的发展势头。

此次视频会上,无锡锡山经济开发区与西港特区友好园区签约合作共建项目,无锡技师学院与柬中友谊理工学院签约高水平技术人才培训项目,无锡师范附属小学还与江苏—西哈努克默德朗学校建立友好学校关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