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中国城市旅游发展论坛在无锡举行
时间:2022-11-25 07:48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11月24日,由中国旅游研究院和无锡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无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的2022中国城市旅游发展论坛在无锡举行。本次论坛以“旅游城市·城市旅游”为主题,发布了《全国游客满意度报告(2012-2022)》。

《报告》评估了过去十年全国的游客满意度,指出在国民旅游权利日益彰显、目的地旅游资源配置不断优化、旅游市场更加开放自由的旅游发展新阶段,游客需求、城市作为、企业创新、行业监管共同推进了旅游服务质量的提升,全国游客综合满意度指数在波动发展中明显提升。

本次论坛发布了“非凡十年·魅力二十城”旅游城市名单,重庆、杭州、青岛、苏州、厦门、北京、无锡、成都、南京、黄山、上海、济南、西安、宁波、烟台、沈阳、广州、天津、洛阳和郑州上榜。

《城市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无锡共识》也同期发布,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要求以城市为依托全面推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以人民为中心,让千千万万游客满意是城市旅游发展的题中之义;城市旅游发展要遵循“近悦远来、主客共享”理念;城市旅游发展要深化文化与旅游融合,彰显城市文化特质;城市旅游发展要加强科技创新,焕发城市生机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