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淮安市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势头强劲
时间:2022-11-24 14:11 来源:淮安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是淮安市“十四五”期间规划发展的千亿级主导产业。全市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已集聚规上工业企业154户,今年1-10月累计实现开票销售335亿元,同比增长12%。

科学谋划引领产业提档升级。市工信局制定出台《淮安市“十四五”工业经济发展规划》《“十四五”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行动方案》,立足已有产业基础,规划重点发展印制电路板、基础电子元器件、半导体等细分领域。目前,全市已形成年产电路板1000万平方米、手机接插件3亿件、电容电感电阻等基础元器件18亿只、LED外延片及芯片1800万片的生产能力,并且电路板产品逐渐由单双面板向高密度板、柔性电路板、SLP类载板和IC载板等高端产品转换,半导体产业链也从封测向上延伸至中游晶圆制造环节,产业链价值链创新链不断延伸。

政策引导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市工信局大力实施规模企业培育、“智改数转”等重点工程,设立财政引导资金撬动企业加大技改投入,助力企业实现规模跨越提升、产品迭代升级。近3年来,省市专项资金累计奖补庆鼎精密电子、富誉电子、澳洋顺昌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企业近亿元。在政策激励下,庆鼎精密电子2021年开票销售突破100亿元,预计今年将达120亿元,产业带动作用进一步凸显。南瑞淮胜、尚研电子、顺海科技等企业实现成倍增长,市场份额进一步扩大。

优化载体助力项目签约落地。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是江苏省电子信息产业基地,涟水电子信息产业园是省商务厅、省生态环境厅批准的以PCB上下游产业为主的省级特色产业园。依托优良载体,全市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项目加速突破成势。截止到10月末,全市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在建项目57个,计划总投资472亿元,其中,天合光能光伏电池及组件、钧达股份高效太阳能电池片2个项目总投资超百亿元,鹏鼎控股HDI印制电路板及SLP类载板等4个项目总投资超50亿元。在建项目涵盖光伏、半导体、动力电池等前沿领域,预计明年将为产业新增开票销售收入150亿元,为产业发展蓄足后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