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办展防疫两不误”全面筑牢疫情防控网
时间:2022-11-17 10:55 来源: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党政办公室 字体:[ ]

第十三届中国(泰州)国际医药博览会将于11月19日启幕,今年共有22个国家和地区的368家企业和机构参展,预计将超万人参会观展,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办展”与“防疫”两不误,严格落实“人、物、环境同防”策略,构建起高效的疫情防控组织网络,全力保障活动顺利举办。

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第一时间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组建疫情防控组和医疗保障组,严格落实“人、物、环境同防”策略,建立全面的登记机制,把控入场、居住、现场、流动等各个环节,严格人员分类管理、健康监测、疫苗接种、核酸检测、清洁消毒和应急处置等措施要求,做到“全链条可追溯、全员疫苗接种、全量核酸检测、全部查验准入、全面环境清消”,让疫情防控“守住边、稳住面、保住点”,切实保障医博会各项活动科学稳妥、安全有序开展。

本届医博会,将举办23项专题活动,约有3900余名重要嘉宾、领导、客商参会,为做好接待服务工作、确保所有来泰宾客全员闭环,大会组委会特别在扬泰机场、镇江南站、常州北站、泰州火车站等地设置宾客接待点,并将天德湖宾馆、日航酒店、万怡酒店、世茂茂御酒店、高港维景国际、金域维景国际、海燕大酒店、金陵国际大酒店等8个酒店作为大会接待酒店。所有来泰宾客均须持有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抵泰3小时内落实“落地检”,在泰期间,酒店每日安排一次核酸检测。大会所有活动相关工作人员严格落实防疫措施,所有人员每日两点一线,不出入人员聚集场所,且每天进行核酸检测。

截至目前,本届医博会各活动场所防疫物资已基本配备到位,包括足量的一次性医用口罩、N95口罩、含75%酒精免洗手消毒剂、消毒湿巾、干抽纸等,同时,二级防护包、急救药品和器具、带盖垃圾桶等医疗物资也已配备到位。医博会期间,在每天活动开始前或结束后,工作人员都将用含氯消毒剂对室内场所进行消毒,每天3次对公共区域、办公区域、休息区域、用餐区域等场所高频接触的物体表面进行消毒,同时对活动用车、餐饮器具、垃圾处理等严格落实各项消杀举措。

此次医博会,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调动全部医疗系统防疫力量,组织有经验的防控和临床专业人员在各接待酒店和大会活动现场驻场备急,并准备足量应急物资、安排急救车辆、建立绿色就诊和检测通道,以便快速、有效应对突发情况,系统、规范开展应急处置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