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江苏
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打造生态产品价值核算“样板间”
时间:2022-11-01 07:40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执委会会同两省一市发展改革部门,近日印发《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实施方案》,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促进“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

长三角示范区包含上海市青浦区、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浙江省嘉善县。实施方案明确了主要目标:2023年初步建立示范区一体化生态产品调查监测机制,基本完成重要领域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基本建立覆盖示范区全域和重点片区的区域特色生态产品价值核算体系,率先打造跨域一体的生态产品价值核算“样板间”;2025年基本构建形成跨域一体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制度框架体系,并且以重点片区和重点项目为载体,形成若干显示度高、示范性强的生态产品价值转化高地,打造一批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标杆项目。

为了确保上述目标落地,实施方案的重点是通过加快探索建立五大机制(协同的生态产品调查监测机制、统一的生态产品价值评价机制、生态产品经营开发机制、生态产品价值实现保障机制、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推进机制),形成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全链条的工作体系,更好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优势。

实施方案坚持一盘棋思维、一体化建设,强调标准、规则、项目、机制协同共建。项目方面,重点围绕合力培育生态产品价值转化高地,联合打造区域特色生态产品,协同构建区域一体品牌生态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