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江苏
江苏代表团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
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时间:2022-10-18 07:16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10月17日,党的二十大江苏代表团认真讨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代表们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全面展示新时代中国兴盛气象的恢宏篇章,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具有里程碑、划时代意义。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前进的动力更加强大、奋斗精神更加昂扬、必胜信念更加坚定,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句容市戴庄有机农业专业合作社研究员赵亚夫代表说,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农业农村现代化是重要内容。我们将坚持走生态高效农业发展路子,发挥好农业合作社作用,坚持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帮着农民销,加强科技兴农、生态兴农,促进农民致富,保障粮食安全,发展现代农业,为江苏建设新时代鱼米之乡作出更大贡献。

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徐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东升代表表示,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党建引领,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深化产业链创新链融合,加快产业数字化步伐,坚定不移推动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敢为善为、勇挑大梁,打造更多“国之大器”,加快建设一流企业,为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更大贡献。

报告围绕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了科学部署。南京市建邺市政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养护科副科长张勇代表表示,将树牢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扎根一线、脚踏实地,坚持“守水有责、守水尽责”,持续打好碧水保卫战,助力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促进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党的二十大报告描绘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宏伟蓝图,特别是为乡村振兴描绘了一幅壮丽图景。”沭阳县新河镇双荡村党总支副书记李敏代表表示,作为农村基层党代表和基层党建工作者,将立足本职工作,敢当领头雁、探索新路子,推动地方花木电商产业转型发展,带动更多村民增收致富,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让更多年轻人返乡创业就业,让大家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

张家港市金港街道长江村党委书记郁霞秋代表说,要把农村党员和农民的心声带到会上,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带回基层,扎扎实实落实到新农村建设之中。从2016年转型大健康产业以来,长江村在抓党建、促经济、惠民生等方面不断探索,充分发挥“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优势,将红色基因融入乡村建设、企业发展中,让党组织更强、村庄更美丽、产业更兴旺、村民更富裕。

中国医学科学院苏州系统医学研究所研究员、免疫功能检测分析平台主任马瑜婷代表来自科研创新一线。“经历见证了新时代科技改革发展的历史性成就,生逢这个伟大时代,倍感自信自豪,倍感重任在肩。”她说,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原汁原味带回去,传递满满正能量,聚焦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敢于开辟新领域、探索新路径,推出战略性、关键性重大科技成果,不断攻克“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引导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以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守护好人民生命健康。

扬州市广陵区曲江街道文昌花园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郑翔代表说,报告通篇饱含着为民情怀,聚焦老百姓关注的社会治理、医疗保障、生态环境、文化教育等问题,事事、句句说到了老百姓心坎上,极大地激发了基层干部干事创业、服务群众的热情。一定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和关爱带回去,当好“忠诚尽责”的支部带头人、“一心为民”的群众贴心人、“优化治理”的社区当家人、“好地方”的基层代言人。

“党的二十大报告说出了我们产业工人的心里话,让一线工人在激情奔跑的路上增添了新的能量和动力,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更加坚定自觉。”江苏广兴集团有限公司首席技师、总工程师沈春雷代表建议继续完善促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的制度体系,让保障产业工人地位和合法权益的制度更加健全。要关注特殊群体的创业就业,将更多大学生、退役军人、农民工等吸引到产业一线,不断提升产业工人的幸福感成就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