沭阳县全面做好春运保畅和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1-20 15:44 来源:沭阳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

2022年春运工作于1月17日全面启动,沭阳县围绕保畅通、抓安全、抗疫情,多措并举做好春运期间各项保障工作,努力为广大司乘人员提供安全、舒适、便捷、温馨的通行环境。

一是找准“中心点”,提升保通保畅能力。坚守岗位,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值班制度,针对冬季冰雪等恶劣天气,及时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备齐各类防滑除雪物资,机械保障到位。加强与执法大队、公安、卫健等部门联勤联动,做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报送及时、准确、有效。科学合理安排路面巡查、清障人员,加大巡逻管控的力度,着重加强205国道、324省道等国省干线重点路段的管控,加大疏导交通力度。

二是找准“着力点”,提升安全生产水平。牢牢把握安全排查这条线,扎实做好春运前各项安全检查工作。加强对职工的安全教育,强调在工作中时刻保持高度的安全意识,在做好保畅工作的同时把人身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位。对路网中心、情报板、道路监控等通讯系统等进行检测排查,防止设备“带病”工作。各工区加密道路日常巡查巡检频次,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整改。

三是找准“重心点”,提升疫情防控工作。时刻关注疫情防控新态势,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积极落实中心、应急基地、停车区、养护工区疫情防控责任,备好防疫物资,加强对本单位人员的出行管理和职工及亲属涉及中高风险地区来沭返沭人员的排查处置。对办公区、宿舍、食堂、休息室、卫生间等各个部位进行每日消毒,做到消毒消杀全覆盖,防护配备全覆盖,人员排查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