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领导检查春运及春运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1-20 09:25 来源:苏州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1月19日上午,苏州市副市长吴晓东,苏州市政府党组成员施嘉泓一行对春运及春运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出行需求,确保百姓过一个平安幸福年。

检查组一行先来到苏州北站。春运期间,苏州北站日均发送旅客预计1.3万至1.5万人。在进站口,苏州北站配备了5台安检仪,确保旅客快速有序地安检进站。新近启用的苏州北站新候车厅,候车座位有1200个,节点最大高峰容量为6000人。苏州火车站旅客络绎不绝,不时能看到工作人员引导旅客前往检票口,现场忙而不乱。按照相关方案,苏州火车站春运期间将增开临客63对,将根据各地疫情变化情况动态调整。

在汽车客运站,旅客按照规定有序进站。据苏汽集团介绍,今年春运共投入大中型客运车辆242辆、驾驶员316人,开行班线78条。集团提前预测旅客流量、流时、流向,精心组织部署春运方案。同时,集团提供“送车上门”等定制包车服务,满足旅客不同的出行需求。

检查组专门检查了火车站、汽车客运站的出站口及甄别分流点等地。目前,苏州火车站、苏州北站日均到站4万多人、1万多人。对密接、次密接人员,红黄码人员,中高风险人员,以及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低风险人员(行程卡带星号)且无有效核酸检测证明的,在进行信息登记后,直接转运至隔离点。车站还设有临时核酸检测采样点,一般情况下8至12小时便可查询检测结果。汽车客运站对车辆实行“日消毒”和每班(趟)次通风措施,严格执行乘客上车前体温监测、登记及两码查验工作,并要求全程戴好口罩,对体温异常的乘客按照防疫程序处置。

吴晓东要求,春运期间在保障旅客出行需求的同时,火车站和汽车客运站等作为人员密集往来的重要窗口地区,要牢牢守住疫情防线,扎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群众安全顺利出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