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宿城区严格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时间:2022-01-19 15:51 来源:宿迁市宿城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春节临近,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宿迁市宿城区强化底线思维,严格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农贸市场作为百姓的“菜篮子”,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领域。宿城区严格按照程序进行清洗消杀,确保市场内干净卫生,经营环境符合规定,切实发挥农贸市场在疫情防控中的“哨点”作用,牢牢守住守好人民群众的“菜篮子”。

确保集中隔离点安全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重中之重,宿城区严格规范隔离点各项工作,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确保隔离点安全、规范、有序运行。持续加强隔离点工作人员的个人防护,全力以赴做好隔离人员后勤保障工作,确保隔离点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社区是“外防输入、内防疏漏”的重要防线,宿城区社区志愿者是疫情防控的一线人员,及时了解掌握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部署和相关要求,积极引导群众配合参与,不断夯实群防群控的坚实基础。充分发挥“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机制优势,紧盯薄弱环节和重点人群,做好流动人口调查摸底工作,把社区各类人员底数摸清摸透,坚决筑牢社区疫情防控底线。

大型商超作为人员密集流动场所,必须将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牢,宿城区超市管理人员严格落实“两查一测”要求,督促进入超市人员佩戴口罩。加大对超市及仓库环境的检查和消毒,全力保障消费者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