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上半年发放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共计2.52亿元
时间:2021-07-15 15:14 来源:淮安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今年以来,淮安市扎实推进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工作。1-6月,全市发放脱贫人口小额信贷8364户、共计2.52亿元,发放贷款同比增长4.64%。

一是坚持脱贫人口小额信贷政策要点。以建档立卡脱贫人口为支持对象,边缘易致贫户可参照执行,贷款金额原则上5万元(含)以下,贷款期限为3年期(含)以内,以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放款,免担保免抵押,财政全额贴息。

二是切实满足脱贫人口小额信贷需求。经办银行加强服务对接,结合脱贫人口发展生产和就业创业等实际情况,合理确定贷款额度和期限,积极做好信贷投放,提升脱贫人口自我发展能力,促进地方特色产业发展。

三是有效防控脱贫人口小额信贷风险。不以任何形式下达指令性脱贫人口小额信贷规模任务或计划,经办银行完善信贷审批流程和内控管理,强化贷后管理,严禁“户贷企用”等违规行为,合力推进贷款风险防控、清收处置等工作。

四是加强部门间协同合作。银保监、财政、人民银行和乡村振兴等部门强化政治担当,立足自身职能,密切协作,形成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