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运河公益诉讼检察论坛在扬州召开
时间:2021-06-04 07:52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6月3日,大运河公益诉讼检察论坛在扬州召开,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胡广杰、省检察院检察长刘华出席会议并致辞。

张雪樵强调,要站在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高度,切实担当起大运河公益保护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大运河公益保护与大江大河协同治理的有机统一,把人民是否满意作为检验大运河公益保护成效的根本标准。要紧紧围绕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把大运河生态环境保护放在优先地位,加大对沿河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领域公益损害案件的办案力度。要牢固树立系统治理、综合治理的理念,加强检察机关多方协作联动,认真落实跨区划协作机制。

胡广杰在致辞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省委、省政府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他指出,要深入推进大运河保护传承利用各项工作,坚持依法保护,持续强化行政机关与检察机关协调联动,推动跨区域司法协作;坚持系统推进,全面落实大运河保护传承利用规划;坚持精准治理,努力把运河江苏段打造成为高标准的清水长廊、高颜值的生态长廊和高品位的文化长廊。

刘华在致辞中表示,为保护好大运河这条“致富河”“幸福河”,江苏检察机关加大相关公益诉讼案件办理力度,持续助推大运河生态环境和文化遗产保护,创新流域公益诉讼办案机制,省检察院首创大运河保护机动管辖机制。沿河八市检察机关成立“大运河保护同盟”,将共同推进大运河保护公益诉讼工作向纵深发展,使运河永远造福人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