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阳县持续推进实施健康扶贫民生工程
时间:2021-06-03 11:17 来源:泗阳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今年以来,泗阳县持续推进实施健康扶贫民生工程,建立多元健康扶贫模式,有效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为农村贫困人口脱贫提供坚强的健康保障。

一是创新帮扶举措。在全省乃至全国率先设置“扶贫病床”,用于收治低收入患者。实施“三免两减”政策(免挂号费、诊疗费、专家会诊费,减医药费、仪器检测费等10%)。在一级以上医疗机构推行“先诊疗后付费”政策,实现“一站式”结算;做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低收入人口健康体检应检尽检。

二是推行智慧扶贫。实施“互联网+健康扶贫”工程,投入2300余万元建设泗阳县智慧医疗健康信息系统,自动识别低收入患者。全县所有医疗卫生机构接入平台,建成县级远程会诊及诊断中心3个,乡级远程诊室31个,村级远程诊室250个,建成“15分钟医疗服务圈”。建立健康扶贫信息采集与分析平台,汇聚低收入人口患病、治疗与费用信息,推行家庭医生电子化签约,为健康扶贫提供精准化、信息化支持。

三是强化兜底保障。成立专项救治工作临床诊疗专家指导组,对低收入人口30种大病进行专项救治。提高医保报销额度,低收入人口个人自付费用控制住院总费用的10%以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