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清明节假期祭扫活动安全有序
时间:2021-04-07 16:46 来源:省民政厅 字体:[ ]

今年清明节期间,全省各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高度重视清明节祭扫工作,切实加强对祭扫活动的组织领导,形成了党委政府领导、民政部门牵头、各部门协同推进、社会各方密切配合的工作机制,统筹部署清明疫情防控、祭扫服务和安全管理工作,层层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省民政厅及时下发通知和召开视频会议,对清明节祭扫疫情防控、人员分流、服务保障、应急处置等工作做到提前部署、统筹谋划、深入督查、狠抓落实。

各级民政部门和殡葬服务机构聚焦平安祭扫、生态祭扫、文明祭扫总要求,在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和确保祭扫活动安全有序的基础上,普遍实行“延长周期、错峰引导、高峰预约”的工作措施,拓展服务内容,创新祭扫方式,多措并举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安全、更高质量、更有温度的祭扫服务,各地祭扫活动秩序良好、平稳有序,实现了“文明祭扫、平安清明”的目标。

据统计,4月3日至5日清明节假期三天,全省共开放殡葬服务机构5236个,累计接待现场祭扫的群众962.45万人次,疏导车辆171.3万辆次,参与服务保障的工作人员9.37万人次。全省开通网络祭扫平台66个,清明节假期登录网络祭扫的群众达29.8万人次。

随着清明节假期的结束,群众集中祭扫活动已接近尾声,后续一段时间仍会有部分群众进行祭扫活动。省民政厅将继续指导各地民政部门和殡葬服务机构认真落实祭扫场所疫情防控要求,强化安全管理,引导和提醒群众做好个人安全防护,遵守当地祭扫管理要求,绿色出行,文明祭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