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昆林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细化目标任务 压实工作责任
推动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党代会部署安排落地见效
时间:2021-12-04 07:56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12月2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昆林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燃气安全风险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的批示要求,认真学习李克强总理在经济形势部分地方政府主要负责人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全国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燃气安全这根弦,深入开展城市燃气管道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规范瓶装液化气市场经营秩序,高标准推动实施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建设,在餐饮等场所积极推广安装燃气泄漏安全保护装置,压紧压实燃气企业责任,强化用户使用安全监管,全力消除城镇燃气领域各项风险隐患,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要求,进一步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加大“六稳”“六保”力度,更细更实抓好经济运行,奋力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要统筹做好政策措施跨周期调节,更大力度抓产业、促消费、扩投资、稳外贸,聚焦关键指标,聚焦重点产业企业,聚焦能源保供,巩固良好发展势头。临近岁末年初,要切实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和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等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保障百姓安居乐业,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科学谋划明年经济工作,把形势分析透、把措施谋划实、把项目排具体,确保明年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把省党代会精神迅速有力贯彻到政府工作的各个方面,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急难愁盼”办好民生实事,更加扎实有效推进共同富裕,让人民群众在现代化建设中更好地享受高品质生活。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找准工作推进的问题症结,打通任务落实的断点堵点,在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中实现高质量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对照省党代会报告重点任务分解方案,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排出时间表、路线图、施工图,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确保把省党代会作出的决策部署一桩桩一件件落到实处、抓出实效。

会议还审议了《江苏省测绘地理信息市场管理规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