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化市安丰镇:主攻重大项目,农业经济实现三大突破
时间:2021-10-27 08:00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2021年,兴化市安丰镇擦亮农业金字招牌,发挥农业产业优势,致力农业提质提速发展,始终不懈主攻重大项目,采取以商引商、精准招商等招商手段,实行专人服务、全程跟踪服务等举措,农业经济实现三个重大突破。

项目招引取得重大突破。安丰镇紧紧围绕自身产业优势,擦亮农业资源金子招牌,吸引了数十家企业上门签约落户。恒久饲料二期、正福二期、昊星二期、张阳水产品市场、下圩冷链物流等多个农业重大项目即将落户并开工建设,农业项目招引取得重大突破。

项目建设取得重大突破。全年招引农业项目10个,计划总投资16.8亿元,其中笑子妈食品加工、谷丰农产品贸易、全佳饲料、渴望冷链物流、金时代乐器实现当年招引、当年开工、当年投产,5个农业重大项目同时竣工投产,农业项目建设实现新的突破。

项目带动取得重大突破。一是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今年安丰镇招引的10个重大项目,体量大、辐射强,新竣工的5个重大项目总投资近3亿元,预计实现年度开票销售超过5亿元,吸引当地群众就业超过300多人,促进人均增收超过8000元。二是带动项目以商引商,目前在谈项目,有4个是通过已落户项目招引的,其中由央企中农批投资的冷链物流项目总投资超过20亿元,已达成意向签约,如果项目能够顺利落户,将带动整个螃蟹储存方式新变革。

安丰农业经济实现三大突破,是近年来安丰镇党委、政府持续推进农业重大项目建设的结果。安丰镇党委书记浦成说:“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项目就是抓民生。安丰镇将坚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以富民强镇为目标,以项目推动农业大发展,实现农民大丰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