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书记”卖大米
时间:2021-01-07 07:56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1月1日,新年第一天,灌云县杨集镇孙跳村党总支书记刘恒亮早早来到村部。不久,驻村扶贫干部、第一书记殷利明陪着东方华旗(江苏)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武建忠、梦媛果蔬种植家庭农场负责人孟祥绘等几个老板赶到村部,与孙跳村签订合作共建协议。

孙跳村2400多口人,人均不足一亩地,沿海高速的灌云服务区虽然离村庄只有200米,但从高速进入村庄,道路狭窄,开车拐个弯都很困难。

被省工商联派到灌云扶贫的殷利明,担任杨集镇党委副书记、孙跳村第一书记。去年3月进村,深入调研走访后发现,村集体收入只靠刘恒亮流转土地养豆丹每年上缴9600元,离村集体年收入18万元的帮扶目标差得太远。然而,孙跳村除了豆丹可卖,其他什么也没有!恰在这时,“灌云县脱贫攻坚成果暨农特产品展示展销会”在南京农业国际展览中心举办。殷利明精挑细选了包含蓝莓汁、大米、菜籽油等14个品种的商品,连夜制作包含这14个品种的消费扶贫产品名录,请认识的几家商会订购了10万余元的商品,其中大米占了近四分之一。

殷利明虽然忙得很辛苦,村民和村干部却不看好:你不带项目不带资金来扶什么贫?正当殷利明灰心的时候,灌云县梦媛果蔬种植家庭农场负责人孟祥绘找上门,说自己种植了江苏最好的大米,每年只种一季,采取物理驱虫。殷利明又来了劲头,帮老孟卖优质大米,老孟按照销售额的5%给孙跳村集体分红,今年开始老孟在孙跳村种植大米。今年元旦,两人联手卖出40万元的大米,引来其他客商纷纷与孙跳村开展合作。卖大米的“扶贫书记”,终于赢来村民们的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