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完成“十三五”脱贫致富奔小康目标
时间:2021-01-25 15:26 来源:东海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

“十三五”期间,东海县委、县政府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带领全县百万人民勠力同心,奋战在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以脱贫实绩实效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沉甸甸的“收官”答卷。

五年间全县8.4万人、3.03万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实现脱贫年人均纯收入超8000元,36个省定经济薄弱村全部实现新“八有”建设目标,村集体经营性收入由2016年的村均11.88万元提升至41.73万元。稳定实现农村贫困人口不愁吃、不愁穿,农村贫困人口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饮用水安全有保障,贫困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明显提高。

“十三五”以来,东海县委、县政府立足县情,绘蓝图、明责任、定路径、建机制,找优势、补短板、解难题、啃“硬骨头,举全县之力优先脱贫攻坚。先后投入各类扶贫资金2.77亿元,实施扶贫增收项目182个,建成黄川镇、石湖乡、双店镇、石梁河镇等10个扶贫产业园,带动低收入人口2392人,增收6531.4万元。同时省重点片区——石梁河库区投入库区后方单位帮扶资金2.01亿元,实施产业发展类项目39个,年均助农增收1.5万元以上。目前全县已较好地完成“十三五”脱贫致富奔小康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