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亭湖区正式启用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
时间:2021-01-20 18:08 来源:盐城市亭湖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盐城市亭湖区进口冷链食品疫情管控工作,盐城市亭湖区于1月18日正式启用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对从外地来盐城亭湖并在盐城市亭湖区存储、销售、加工的进口冷链食品集中进行外包装消杀,对每批次进行抽样核酸检测,在坚持规范操作基础上实行“1+4+1”,这一举措不仅缩短了整个流程周期,而且又“稳”又“快”打造通仓效率。

据介绍,依照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盐城市亭湖区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牵头建立了盐城市亭湖区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同时联合疾控部门、第三方消杀服务公司、属地园区管理部门、冷库管理方等多方力量,成立了监管仓工作专班。在坚持最大程度防范冷链食品病毒传播风险前提下,监管仓规范操作的同时兼顾“服务企业、保障供应”的原则,将入仓-出仓周期缩短至“1+4+1”,即1小时采样消毒入仓,4小时实验室核酸检测报告,1小时领证出仓,确保实现进入盐城市亭湖区的进口冷链食品“应进尽进、应检尽检”,全方位保障市民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