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举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时间:2021-01-20 15:54 来源:常州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1月19日,常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行政中心龙城大厅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齐家滨出席大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虎主持大会,市政协主席白云萍出席。常州市受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表彰的抗疫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代表应邀在主席台就座。

陈金虎宣读了《中共常州市委、常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决定》。随后,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分批次上台领奖。

齐家滨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受到国家和省、市表彰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向为这次抗疫斗争作出重大贡献的广大医务工作者、疾控工作人员、科技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公安民警辅警、应急救援人员、新闻工作者、工程建设者、志愿者、驻常部队指战员和广大群众,向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向积极参与抗疫斗争、提供援助支持、助力复工复产的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企业家以及社会各界,向给予关心帮助的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海内外友人,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向坚守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抗疫工作者,特别是当前支援河北抗疫的医务工作者,表示最诚挚的问候。

陈金虎就贯彻落实大会精神提出要求。他指出,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向先进和榜样学习,奋力夺取“大战大考”的全面胜利。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特别是冬春季疫情防控,筑牢织密疫情防控网。要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切实把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当前要突出抓好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和市“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核心战略,扎实开展“重大项目攻坚突破年”活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推进改革开放再出发,坚持绿色发展、安全发展,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常州成为全省现代化建设走在前列的一面旗帜。

会上,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急性传染病防制所副所长陈聪,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刘峰,新北区春江人民医院副院长陈波,钟楼区西林街道马家村委工作人员潘兴,市公安局副局长、大数据管控专班负责人孔令驹发言。

会议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设主会场,各辖市、区和常州经开区设分会场。市四套班子领导、市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各辖市、区和常州经开区党政主要领导,市委各部委办局、市各委办局、市各直属单位、驻常中央和省直属单位以及在常高校和高等职业技术学院主要负责人,受党中央、国务院表彰的常州市全国抗疫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部分受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表彰的抗疫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市抗疫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各专项工作组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大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