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回复选登
详细信息
标题 咨询我省关于全面两孩的配套保障政策
提交日期 2020-09-14 15:16:32
内容

来信咨询我省关于全面两孩的配套保障政策。

受理回复
回复日期 2020-09-17 15:16:32
回复单位 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回复内容

您好!

2016年1月1日起全国统一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江苏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的决定》,各级各部门积极出台配套保障措施,建立完善政策体系,优化生育服务,扎实推进全面两孩政策平稳实施,促进人口均衡发展。

2016年,新修订的《江苏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对女性生育产假及男方护理假作出调整,延长了生育二孩夫妻的假期,符合政策生育的夫妻均可以享受相应假期。

为落实好《江苏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规定的福利待遇,2016年4月,省人社厅、省财政厅联合下发《关于调整生育津贴计发标准的通知》明确规定,自2016年1月1日全面两孩政策实施起,只要符合政策生育的夫妻,不论一孩还是二孩,都可以享受规定假期相应的生育津贴。

落实好全面两孩配套政策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从医疗、教育、社保、税收、女性就业等方面,帮助群众解决现实问题。我委将继续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的决定》,推动生育政策与经济社会政策有效衔接,促进我省人口长期均衡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