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首家县级中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正式投入使用
时间:2020-08-07 15:23 来源:南通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近日,如皋市中医院临床基因诊断实验室正式建成投用,并通过了江苏省临床检验中心实验室技术验收专家评审组和南通市生物安全备案专家评审组的评审验收,成为南通市首家县级中医院具有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资质的实验室。目前已正式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该实验室建有含自动控制环境温湿度的梯度负压系统,内部划分为试剂准备区、样本处理区、基因扩增区3个单独的工作区域,实现从正压的试剂准备区到负压的样本处理区、核酸扩增区的单向气流走向,防止实验室污染,保证检验结果的准确性。

如皋市中医院实验室引进了96孔全自动核酸提取仪和荧光定PCR分析仪,能够更加安全、快速的处理和检测样本。实验室每个工作区域均安装有紫外灯,同时增设了可移动紫外线消毒车,保证了对环境消毒的要求。

如皋市中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的投入使用,在提高疫情防控能力的同时,将增强医院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的能力,并有效缓解如皋核酸检测的压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