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县赵庄镇少数民族贫困户全部脱贫
时间:2020-08-06 08:07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丰县赵庄镇积极做好少数民族家庭脱贫工作,坚持在脱贫路上不让一户掉队,推进统战工作开展。截至目前,全镇20个少数民族贫困户全部脱贫。

一是养殖帮扶。王庄村有5户少数民族贫困户,镇统战工作人员利用部队结对帮扶契机,为其购置优质羊苗、肉牛苗,扶持养殖,聘请镇养殖技术人员定期上门指导,跟踪服务,饲养的羊、牛当年出栏见利,人均年纯收入超过8000元。

二是种植帮扶。大刘集村4户少数民族贫困户主要收入靠种植,镇统战工作人员与村干部帮助其开展高效种植,免费提供优质芦笋种子和化肥、农药及栽培管理技术,组织镇农技人员根据土质测试实施配方施肥,帮助协调土地流转,还与丰县新胜绿色食品有限公司签订芦笋订单保护价回收合同,亩收入在7000元以上,人均纯收入近9000元。

三是项目帮扶。镇统战工作人员在走访中得知有7户少数民族贫困户想办厂致富,苦于没有资金,便立即与金融部门联系,为5户贫困户贷款12万元开办家庭作坊式加工厂,为2户贫困户贷款15万元开办电动车配件加工厂。去年,这7户少数民族贫困户人均收入超过1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