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省天然气长输管道线路和站场、阀室施工图应由哪个部门进行消防审查?具体申请流程是什么?
发布日期:2020-08-05 15:54 来源:江苏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字体:[ ]

张先生:单位在山东青岛,现在准备跨省到扬州市仪征市进行天然气长输管道线路施工,中途经过宿迁、淮安、扬州市,想了解跨省天然气长输管道线路和站场、阀室施工图应找哪个部门进行消防审查?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答复:您好,您所述工程在江苏、山东境内分为2个标段,不存在跨省的情况。按照《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暂行规定》,该工程不包括易燃易爆气体和液体的充装站、供应站、调压站,不属于需要进行消防设计审查验收的特殊建设工程。如果长输管线、相关场站需要进行消防设计,则纳入消防验收备案范围。对于跨区域的建设工程,由其共同的上一级住建部门指定管辖单位,具体情况需结合该工程所跨区域来确定。关于站场、阀室等建筑的施工图审查,建议您报当地施工图审查中心进行审查。(2020年8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