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山区大许镇以培育人才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0-08-04 08:17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今年以来,徐州市铜山区大许镇以“双辣”产业为抓手,通过搭建平台、营造浓厚氛围等途径,引导培育了一批懂农业的人才。他们在农业创新上取得巨大突破,逐渐成为乡村振兴的“生力军”。

党建赋能,创造人才发展空间。该镇强化党建引领,以产业建在支部上为动能,带动各村发展“双辣”事业。结合区委“三乡工程”精神,充分发挥各村党群服务中心、党员中心户等阵地作用,加快培育一批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人才经营主体。目前,大许镇培育“双辣”经纪型人才80人。

政府筑巢,强化人才服务体系。加快人才创业项目建设,打造优良人才发展环境。大许镇采取专题、现场培训等方式,提高人才服务水平,每村培育1名专业技术人才。在徐州市日前举办的2020年“云创荟”招才活动中,该镇成功签约1名土壤修复与改良博士生,为高效、优质种植奠定人才基础。

创意营销,激活人才“一池春水”。该镇借势借力推动创意营销,创新“双辣”营销、物流体系。吸引大许“农二代”回乡创业,他们大都经历过都市就业后再返乡创业,在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上能够发挥重要作用。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因交通限制,本地产品严重滞销,这些“农创客”们应用电商平台,以“短视频+直播”的新颖形式,不仅在短时间内迅速打通销售渠道,而且打响了一个“品牌”、带火了一批“农创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