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省政府 > 省政府大事记
江苏省人民政府2020年6月份大事记
时间:2020-08-03 17:48 来源:江苏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字体:[ ]

1日 省委书记娄勤俭,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省委副书记任振鹤分别到小学幼儿园看望慰问少年儿童,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少年儿童致以“六一”国际儿童节的祝贺。省和南京市领导郭元强、陈星莺、马欣、韩立明等一同看望慰问。

1日 我省举行全省“安全生产月”启动暨省消防应急救援实训基地项目开工动员会,省长吴政隆出席并讲话。会前,吴政隆听取了全省“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省消防应急救援实训基地项目规划建设情况汇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主持动员会,南京市市长韩立明,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会议。

1日 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政府第56次常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和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以及全国两会精神,根据省委部署,研究政府系统落实工作。

1日 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

1日 副省长费高云召集会议,研究部署老旧小区改造、美丽宜居城市建设、第十二届省园艺博览会筹备等工作。

1日 副省长赵世勇上午主持召开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联席会议全体成员会议,研究部署打赢打好三年行动收官战工作。

1日 副省长惠建林上午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做好我省境外企业疫情防控工作。

2日 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第六届、第七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江苏省原副省长,江苏省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凌启鸿同志遗体告别仪式上午在南京举行。凌启鸿同志于2020年5月29日在南京逝世,享年87岁。全国人大常委会、中共中央组织部,江苏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等送花圈表示悼念。娄勤俭、吴政隆、罗志军、李学勇、张连珍、蒋定之、黄莉新、李小敏、王燕文、陈震宁,老同志顾秀莲、陈焕友、梁保华、徐守盛、许仲林等参加遗体告别仪式或送来花圈。

2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召集会议,研究“十四五”省级重点专项规划目录和重大课题清单。

2日 副省长马秋林上午专题研究部署危化品信息监管平台建设、小化工整治、化工园区认定等工作;听取省政协重点提案、省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汇报。

2日 副省长费高云下午专题研究铁路安全有关工作。

2日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下午出席省公安厅第五次党员代表大会并讲话。

2日 副省长陈星莺上午召开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专题会议;下午,赴省中医院召开中医药价格政策座谈会。

2日 副省长赵世勇主持召开省殡葬改革工作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研究部署全省殡葬改革工作。

2日 副省长惠建林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我省涉外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方案。

2日 副省长马欣上午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农村信用社改革有关工作。

3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在南京召开盛虹炼化一体化和中化高端精细化工项目调研协调会。

3日 副省长马秋林上午研究部署高新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改革发展、省属公益类科研院所改革发展等工作;下午,听取江苏省质量奖评审工作汇报。

3日 副省长费高云上午专题研究《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沪通铁路和沪苏通大桥开通运营现场会方案;下午,召开美丽宜居城市建设工作专题会。

3日 副省长陈星莺赴宿迁调研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以及挂钩联系的重大项目建设。

3日 副省长赵世勇陪同水利部副部长叶建春调研我省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建设管理和二期工程前期工作情况。

3日 副省长惠建林上午赴南京自贸片区世和基因、长晶科技等企业调研,了解自贸区建设进展情况。

3日 在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之后,省政府接着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国务院会议精神,做好今年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副省长惠建林、马欣出席会议并讲话。

4日 副省长马秋林上午调研扬子江药业集团南京海陵药业公司;下午,赴南京高淳区调研现代农业科技、医疗器械产业、陶瓷工业发展情况。

4日 副省长费高云赴苏州调研装配式建筑制造、研发和应用情况。

4日 涟沭结合部片区整体帮扶工作会议在泗阳召开,副省长赵世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4日 省政府上午召开全省加强普通高中资源建设会议,副省长马欣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4日-5日 副省长陈星莺赴南京禄口机场迎接援外省抗疫医学专家杨毅、邱海波凯旋。

4日-5日 副省长惠建林赴南通中远海运川崎、通富微电、华夏飞机工程、叠石桥国际家纺产业园、苏锡通科技产业园调研,了解园区开发、企业生产经营等情况,听取意见建议。

5日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项目•沪苏湖铁路开工仪式上午在浙江湖州举行。该铁路上海段、江苏段建设动员会同步举行,安徽扬马城际铁路马鞍山枢纽工程同步开工。这是长三角一市三省首次联合举行重大项目开工活动,拉开了2020年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帷幕。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在湖州项目建设现场宣布沪苏湖铁路开工。浙江省委书记车俊、国家铁路集团总经理杨宇栋致辞。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上海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龚正,江苏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安徽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出席。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主持。

5日 副省长马秋林巡查新沟河新孟河滆湖长荡湖治理保护进展,并召开“两河两湖”河湖长制工作座谈会。

5日 沪苏湖铁路江苏段开工建设动员会上午在苏州市吴江区举行,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蓝绍敏宣布沪苏湖铁路江苏段工程全面启动,副省长费高云作动员讲话。

5日 副省长费高云下午在苏州、南通调研沪通铁路一期(沪苏通长江大桥)建设情况。

5日 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推进会在徐州召开,省委副书记任振鹤、副省长赵世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5日 2020年六五环境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徐州举行,副省长赵世勇出席活动。

5日 副省长马欣赴教育部汇报我省高校招生有关工作。

5日-6日 2020年度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在浙江湖州举行。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上海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龚正;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江苏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浙江省委书记车俊,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安徽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出席会议。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全国两会部署,以“战疫一盘棋、夺取双胜利”为主题,全面分析新形势下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新要求新使命,总结交流2019年“芜湖会议”以来一市三省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的工作成效,审定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2020年度工作计划和重点合作事项清单,着重就落实“六稳”“六保”、践行“两山”理念、深化应急协同、加强产业链供应链协同等进行了深入讨论,研究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共同推进的重大事项。会议期间,长三角一市三省领导考察了南太湖沿岸环境整治情况和太湖龙之梦项目、织里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湖州丝绸小镇。同时,还召开了长三角地区合作与发展联席会议、党委政府秘书长座谈会、党委政府政研室主任座谈会;集中签约了一批重大合作事项。会议确定,2021年度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在江苏省召开。

6日 第二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高层论坛、长三角一体化(网上)创新成果展上午在浙江湖州举行。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上海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龚正;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江苏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浙江省委书记车俊,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安徽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同志出席。车俊在论坛上致辞。论坛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马建堂、北京大学教授周其仁、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分别围绕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应对前所未有挑战、建设数字长三角等作了演讲。随后举行了长三角一体化(网上)创新成果展开幕式,李强、娄勤俭、车俊、李锦斌共同启动。其间,一市三省党政主要领导还看望了长三角企业家联盟理事会全体理事。沪苏浙皖一市三省常务副省(市)长、党委政府秘书长,党委政府有关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发展改革委、科技部门、工商联主要负责人;长三角区域合作办、一体化示范区执委会负责人;浙江省有关部门和湖州市主要负责人;长三角新媒体联盟成员单位负责人,长三角企业家联盟理事会成员等参加。

6日 长三角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协作小组第九次工作会议暨长三角区域水污染防治协作小组第六次工作会议下午在浙江湖州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协作小组组长李强主持会议并讲话。浙江省委书记车俊致辞。生态环境部部长、协作小组副组长黄润秋在会上讲话。上海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龚正,江苏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安徽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分别介绍了本省市大气和水污染防治措施工作进展、下一步安排和有关政策建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要指示精神,围绕高标准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高水平编制长三角生态环境共同保护规划、进一步完善区域污染防治协作机制、加快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等重点,对长三角区域下一步大气和水污染防治协作作出部署。会上,协作小组办公室负责人汇报了区域协作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国家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作了发言。会前,一市三省生态环境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签署了协同推进长三角区域生态环境行政处罚裁量基准一体化工作备忘录;浙江省湖州市、江苏省无锡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签署了关于建立太湖蓝藻防控协作机制合作协议。

7日 副省长赵世勇陪同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赴徐州考察潘安湖采煤塌陷地治理、徐州重型机械公司VOC深度治理等情况。

7日-13日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率执法检查组到江苏就贯彻实施农业机械化促进法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并就粮食安全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开展专题调研,执法检查组先后深入我省徐州、连云港、盐城、苏州、镇江、南京等地基层检查指导,并于13日在南京召开座谈会,听取省政府及有关部门工作汇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省长吴政隆,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小敏会见检查组一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肖怀远,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春生,全国人大代表何健忠、吴惠芳参加检查。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蓝绍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震宁、魏国强,副省长赵世勇,南京市领导韩立明、龙翔,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蒙蒙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8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上午专题会商研究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8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下午会同副省长陈星莺、惠建林召开省涉外联防联控指挥部会议。

8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下午会同副省长惠建林召开民生突出问题补短板专题会,排查梳理问题短板,会商解决方案。

8日 副省长马秋林上午听取全省石化产业规划布局方案汇报,研究化工行业整治和环保提升工作。

8日 副省长马秋林下午主持召开省科技资源统筹服务平台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平台建设进展汇报,审议科技资源统筹服务管理办法,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8日 副省长费高云召集会议,听取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自然保护地优化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8日 副省长费高云接待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一行。

8日 副省长陈星莺下午召开《江苏省贯彻<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实施方案》征求意见座谈会。

9日 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政府第57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2020年度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和长三角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协作小组第九次工作会议暨水污染防治协作小组第六次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研究部署进一步做好就业和粮食生产、生猪等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工作以及加强水上交通、铁路建设和运输等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在“稳”和“保”基础上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会议还审议了《江苏省水域保护办法(草案)》等。

9日 水利部、公安部、交通运输部在南京召开长江河道采砂管理合作机制领导小组会议。水利部副部长魏山忠、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赵世勇参加会议。

9日-10日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陪同全国人大调研组,赴南京市公安局玄武分局、交警支队调研指导公安机关执法工作。

10日 省委、省政府在南京举行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表彰2019年度省科学技术奖获奖单位和个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出席大会并颁奖,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在会上讲话,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出席,省委副书记任振鹤主持大会。奖励大会上,娄勤俭为获得2019年度省基础研究重大贡献奖的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宣益民和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教授祝世宁颁奖,并请他们到主席台就座。随后,娄勤俭、吴政隆等省领导同宣益民院士、祝世宁院士一道,为获得2019年度省科学技术奖获奖代表颁发奖励证书。副省长马秋林宣读了《省政府关于2019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2019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共273项,其中一等奖45项,二等奖81项,三等奖147项。10名青年科技人才获得2019年度省青年科技杰出贡献奖,8家企业获得2019年度省企业技术创新奖,7名外籍专家获得2019年度省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宣益民院士、祝世宁院士代表全省科技工作者作了发言。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有关领导同志,2019年度省科学技术奖获奖代表,省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在宁部省属高校、科研院所主要负责同志等出席大会主会场。

10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上午召集会议,专题研究会办涉外疫情防控医疗物资储备等问题。

10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上午召集会议,研究推进南京法治园区项目建设。

10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下午主持召开“十四五”规划思路征求专家意见修改论证会。

10日 省公安厅会同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联合举行“苏证通”系统上线仪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出席上线仪式。

10日 副省长马秋林主持召开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理事会会议。

10日 副省长费高云上午研究部署自然资源领域重点工作;下午,召开第十一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南京)推进会、第十二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连云港)组委会第一次会议。

10日 副省长陈星莺赴镇江调研挂钩联系的省重大项目。

10日 副省长赵世勇上午召集会议,研究当前夏收夏种和夏粮收购工作。

10日 副省长惠建林上午参加徐州淮海国际陆港建设推进会;下午,召开省空港口岸疫情防控工作现场会,推动做好空港口岸疫情防控工作。

11日 省政协组织住苏全国政协委员就“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健全公共卫生体系、推进健康江苏建设”在省及南京市调研座谈。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主席、住苏全国政协委员活动召集人黄莉新参加调研座谈并讲话。全国政协委员、副省长陈星莺,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全国政协委员、南京市政协主席刘以安,省政协秘书长杨峰参加调研或出席座谈。

11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赴淮安市调研指导夏粮收购和防汛抗旱等工作。

11日 全省乡土人才“三带两助”推进会暨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连云港召开。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马秋林主持会议。

11日 副省长费高云专题听取土地管理工作汇报。

11日 副省长惠建林上午赴泰州乐金电子冷机、隆基乐叶光伏等企业调研,了解生产经营、进出口、就业、安全生产情况;下午,面向基层和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宣讲。

11日 副省长马欣出席教育领域突出民生问题工作领导小组会并讲话。

11日 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之后,省高校招生委员会接着召开会议进行全面部署。副省长马欣出席会议并讲话。

12日 省委书记娄勤俭在无锡调研。省委常委、秘书长郭元强,副省长马秋林参加有关调研。

12日 副省长马秋林下午参加网络通信与安全紫金山实验室理事会第三次会议。

12日 副省长费高云赴省住建厅开展安全生产学习宣讲,听取2019年度苏北农房改善项目省级考核验收和工作绩效评价情况汇报。

12日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赴浙江湖州参加2020年长三角区域警务一体化领导小组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安保区域警务合作会议。

12日 副省长陈星莺赴石臼湖、固城湖巡湖。

12日 副省长赵世勇上午召集会议,研究讨论“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实施方案,部署有关工作。

13日 副省长惠建林参加在山南市召开的西藏自治区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暨深化对口援藏扶贫工作会议。

14日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上午召集会议,研究北京入苏人员疫情防控措施。

14日-15日 副省长惠建林在参加西藏自治区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暨深化对口援藏扶贫工作会议后,赴拉萨对接援藏工作,考察援建项目,看望援藏干部人才。西藏自治区政府主席齐扎拉会见惠建林一行,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陪同考察。

15日 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设区市经济运行视频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以及在宁夏等地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研究部署工作。省领导樊金龙、马秋林、费高云、刘旸、陈星莺、赵世勇、马欣,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韩立明等各设区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15日 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

15日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安全生产重点处理代表建议督办会,启动安全生产法和《江苏省安全生产条例》执法检查工作。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燕文出席会议并作执法检查动员部署,副省长马秋林到会讲话。

15日 副省长费高云调度危险化学品运输工作。

15日 副省长陈星莺下午召集会议,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强化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反弹的要求,专题研究部署近期我省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16日 省政协十二届十一次常委会议在南京开幕。会议的主要议程是: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及省委部署要求;听取省政府关于我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健全公共卫生体系、推进健康江苏建设的情况通报;审议通过《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健全公共卫生体系推进健康江苏建设的建议案》;组织大会发言和分组讨论;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主持并讲话。副省长陈星莺代表省政府到会通报情况,听取委员发言。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阎立、周继业、王荣平、胡刚、姚晓东,秘书长杨峰等出席会议。

16日 省长吴政隆下午出席2020年江苏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进点会。

16日 全省防御梅雨期强降雨工作视频会议在南京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防指指挥樊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防指常务副指挥赵世勇主持会议。

16日 省政府召开全省高新区安全生产宣讲暨专项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副省长马秋林作专题宣讲并进行整治行动动员。

16日 副省长费高云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全省人防资产管理整治工作。

16日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上午召集会议,传达省委常委会暨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部署做好护航“六稳”“六保”工作。

16日 副省长马欣在淮安市开展安全生产宣讲,并调研检查教育、文化和旅游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16日-20日 以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孙华山为组长的国务院安委会第十三考核巡查组对我省2019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进行现场考核巡查。17日上午,省长吴政隆会见了孙华山一行。国务院安委办副主任王浩水,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会见。

17日 副省长马秋林下午听取省市场监管局关于全省“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17日 副省长费高云专题研究苏北农房绩效考核、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等工作。

17日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下午组织省公安厅、司法厅、监狱管理局、信访局、国家安全厅负责同志和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开展安全生产宣讲活动。

17日 副省长陈星莺在我省卫健、民宗、体育系统开展安全生产宣讲。

17日 副省长赵世勇赴宿迁市,陪同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兼水利部副部长周学文,检查我省淮河流域防汛抗旱工作。

17日 副省长惠建林上午会见日本三菱重工业株式会社执行董事、中国总代表青木馨。

17日 宿迁学院召开全校干部大会,会议宣布省委关于设立宿迁学院党委常委会和省属公办宿迁学院领导班子任职的决定。省政府副省长马欣出席并讲话。

18日 省委书记娄勤俭在南京会见了新加坡金鹰集团主席陈江和一行。会见后,双方共同见证了金鹰(溧阳)莱赛尔纤维项目、金鹰(如皋)产业园项目签约。省领导杨岳、郭元强、惠建林等参加活动。

18日 全省加强基层消防安全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深入推进国务院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部署推动基层消防安全监管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主持会议。

18日 国务院江苏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工作推进会下午举行。督导组常务副组长、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孙华山出席会议并就下一步专项整治和督导工作提出要求,国务院江苏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组副组长、常驻现场督导组组长、国务院安委办副主任王浩水在会上通报了前期督导工作情况,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安委会主要成员单位,省、市、县安全生产督导组及各设区市、县(市、区)政府有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18日 副省长马秋林上午召开省质量发展委员会专题会议,审议2019年江苏省质量奖建议名单和有关文件,部署质量发展重点工作;下午,召集会议研究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工作。

18日 副省长费高云调度通沪铁路通车运营现场会相关工作。

18日 副省长陈星莺下午收听收看国家卫健委首轮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督察反馈工作视频会议。

18日 全省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学习宣讲视频会议召开,副省长赵世勇在会上为全省生态环境系统以及部分重点企业作安全生产专题宣讲。

18日 副省长马欣出席长三角白暨豚原创网络视频大赛启动活动。

18日-19日 陕西省党政代表团在江苏考察访问,进一步对接落实扶贫协作工作,立足新形势新任务推动深化苏陕合作。19日下午,两省在常州举行座谈会,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陕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和平讲话。江苏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陕西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国中分别介绍两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协作合作情况。江苏省领导樊金龙、郭文奇、蓝绍敏、郭元强,陕西省领导张广智、梁桂、徐新荣、王浩、卢建军、戴征社、魏增军、徐启方以及西安市领导岳华峰等参加座谈。

19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上午专题会办全省减煤工作,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意见。

19日 省应急管理厅与省卫生健康委举行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建立强化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和事故灾害医疗救治的深度合作机制。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19日 副省长马秋林下午调研南京市智能制造、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等领域相关企业。

19日 副省长费高云召开专题会议,听取2019年苏北农房改善考核验收和绩效评价情况汇报。

19日 副省长陈星莺上午主持召开排查解决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清单交办会。

19日 副省长赵世勇赴苏果集团、省农垦集团调研重要农产品保供稳价工作;召集会议修改完善《江苏省水污染防治条例》《江苏省农村水利条例》。

19日 省政府召开全省经济开发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副省长惠建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19日 副省长马欣赴南京江北新区调研金融创新工作。

22日 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上午专题会议,对我省长江流域禁渔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确保“十年禁渔”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坚决打赢长江禁捕退捕攻坚战。省领导樊金龙、马秋林、费高云、刘旸、赵世勇,南京市市长韩立明等沿江八市主要负责同志,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会议。

22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会同副省长马秋林召开全省5G建设应用及产业发展专题会。

22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下午召集会议,研究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国家级表彰推荐评选工作。

22日 副省长马秋林上午参加2020南京创新周紫金山创新大会,代表省政府与中国科学院签署共建南京麒麟科技城推动南京综合性科学中心建设合作协议。

22日 副省长费高云专题研究交通工作,部署疫情防控、通沪铁路通车运营现场会相关事宜;调度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22日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下午出席“江苏省最美巾帼奋斗者”公安专榜发布活动;召集会议研究部署公安机关做好长江“禁渔”相关工作。

22日 副省长陈星莺下午听取省卫健委《关于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的意见》起草情况汇报。

22日 副省长赵世勇召集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做好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

22日 副省长惠建林上午召集会议研讨产业转移课题;下午,在南京新生圩港出席第十个“世界海员日”主题宣传活动,并现场慰问“兴荣海”轮换班船员;并在南京新生圩港现场调研水路疫情防控工作。

22日 副省长马欣主持召开会议,研究江苏银行有关工作。

22日-23日 省长吴政隆深入连云港高新区、徐圩新区、灌云县、灌南县等地调研检查“六稳”“六保”任务落实、产业转型升级以及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调研。

23日 省委书记娄勤俭在南京会见了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毛伟明一行,省领导樊金龙、郭元强参加会见。

23日 副省长费高云上午专题研究铁路建设工作;下午,陪同国家电网董事长毛伟明调研。

23日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下午赴南通市调研交通安全管理等工作。

23日 副省长赵世勇上午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我省2019年度污染防治攻坚战考核迎考工作,召集省有关部门讨论《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实施方案》。

23日 “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对接工作部署会在南京召开,省委副书记任振鹤、副省长赵世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23日 副省长惠建林上午在南京分别会见了法国驻沪总领事纪博伟和新加坡驻沪总领事蔡簦合一行;下午,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解决就业和收入分配领域突出民生问题工作方案。

23日 副省长马欣赴苏州市调研教育和金融创新工作;赴太仓市专题调研推进挂钩联系的省重大项目(舍弗勒高精密轴承)。

23日-24日 全省公安政治部主任会议在南通召开,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出席会议并讲话。

24日 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政府第58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对“六稳”“六保”、长江禁渔、防汛抗旱、禁毒等工作再部署再抓实。会议还审议了《关于赋予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第一批省级管理事项的决定》《江苏省贯彻〈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实施方案》。

24日 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和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部署,研究省政府党组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动民法典实施加强法治政府建设以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基层减负等工作。副省长陈星莺列席会议。

24日 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议。

24日 全省防汛抗旱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防指指挥樊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24日 副省长马秋林下午出席江苏智仁景行新材料研究院揭牌仪式暨新型研发机构创新发展大会。

24日 副省长费高云专题调研网络货运行业发展情况。

24日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下午赴南京市公安局水上分局调研长江禁渔和维护水上治安秩序等工作。

24日 副省长陈星莺下午召开会议,研究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国家应急重症医学中心建设发展工作。

24日 副省长赵世勇下午召集会议,对全面推进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再细化再落实。

26日 省禁毒委召开全国全省禁毒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座谈会,并慰问一线禁毒工作者,副省长、省禁毒委主任、省公安厅厅长刘旸参加并讲话。

27日-30日 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在南京举行2020年防汛应急抢险救援实战演练。30日下午,副省长惠建林参加并讲话。

28日 南京长江第五大桥合龙仪式上午在南京举行。省委书记娄勤俭出席仪式,宣布南京长江第五大桥顺利合龙。省长吴政隆出席并讲话。省和南京市领导郭元强、费高云、韩立明,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活动。

28日 在收听收看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后,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全省长江流域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会议,就我省长江流域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抓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副省长马秋林、刘旸、赵世勇,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韩立明等各设区市以及有关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28日 全省政法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省委副书记任振鹤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宣读通报表扬决定。省法院院长夏道虎、省检察院检察长刘华、武警江苏省总队司令员吴启庆,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省市政法单位和县(市、区)党委政法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28日 副省长费高云调度通沪铁路通车运营现场会、苏北农房改善、城市管理等工作。

28日 《江苏省促进政务服务便利化条例》贯彻实施座谈会在南京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福田、副省长惠建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28日 副省长惠建林出席省深化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领导小组会议。

28日 副省长马欣在常州市金坛区出席河海大学常州新校区开工启动仪式。

28日 副省长马欣赴泰州市检查指导高考准备工作。

28日-29日 省委组织部、省应急管理厅联合举办领导干部安全生产专题研究班,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作开班动员讲话。

29日 我省举行“七一”表彰暨优秀共产党员抗疫事迹报告会,庆祝建党99周年。省委书记娄勤俭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省委副书记任振鹤出席。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宣读了表彰决定。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党员领导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省委各部委、省各委办厅局、省各直属单位党组(党委)负责同志,受表彰的省优秀共产党员,在宁部分行业基层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报告会前,娄勤俭等省领导会见了抗疫一线人员代表。

29日 中汽创智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暨基地项目启动仪式上午以视频连线的形式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苗圩,科学技术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曦出席并讲话。娄勤俭和省长吴政隆为中汽创智科技有限公司揭牌,郝鹏宣布中汽创智科技有限公司基地项目启动。中汽创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国强介绍了公司情况。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宪平、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留平、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竺延风等股东代表分别致辞。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赵爱明,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秘书长彭华岗,省和南京市领导郭元强、韩立明,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有关中央企业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29日 省长吴政隆主持下午召开省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对做好防汛防台风和抢险救灾工作再细化实化,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会议审议了《关于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实施意见》。

29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上午会同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副省长赵世勇召开省全面推进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讨论具体实施方案。

29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主持召开长江经济带发展调度会,听取污染治理4+1工程、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提升百日攻坚、长江沿江段特色亮点打造情况等汇报,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29日 副省长马秋林上午召集会议,研究协调苏州市申请筹建国家绿色节能建筑材料产品质检中心相关事宜。

29日 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关于生活垃圾分类重点处理代表建议督办会在南京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邢春宁、副省长费高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29日 省人大常委会在南京上午召开《江苏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贯彻实施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燕文,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出席会议并讲话。

29日 副省长陈星莺上午出席民革徐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八次全体会议并讲话。

29日 副省长马欣在泰州市专题调研推进挂钩联系的省重大项目(安若维他生物制药);调研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校区。

30日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中央有关文件精神。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学习会。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省委副书记任振鹤等参加学习。

30日 全省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推进培训会在南京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副省长赵世勇出席并讲话。

30日 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揭牌成立,并被授予“江苏省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中科院院士张亚平在成立大会上视频致辞。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蓝绍敏出席大会并致辞,与副省长马秋林共同为姑苏实验室揭牌。

30日 副省长费高云调度沪苏通铁路通车运营相关工作。

30日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上午出席公安厅庆祝建党99周年大会暨青年民警主题演讲比赛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