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再推5条便利措施力促商户“线上”转型
时间:2020-08-12 10:38 来源:徐州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主要力量,是解决民生就业的重要载体。为进一步降低疫情对实体商户和居民消费的冲击和影响,持续推进“六稳”“六保”,徐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在3月份出台促进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业11条举措的基础上,从本月起,再次推出加大服务个体工商户发展的5条具体措施,多渠道帮助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拓展线上销售渠道,促进消费复苏,释放网络消费潜力。

一是实施电商平台扶持计划。积极倡导商户加入线上经营,协调阿里巴巴、美团等电商平台为徐州市商户开辟绿色通道,放宽入驻条件、降低平台服务费,第一时间上线门店并提供配套服务,徐州市市场监管局派专人负责“一对一”指导网上开店。

二是实施餐饮外卖扶持政策。美团为助力商户更好地线上运营,主动减免佣金,自2020年3月1日起,美团对徐州市新合作及续签的到店餐饮及本地生活服务商户,延长年费有效期两个月。饿了么为徐州市辖区的传统餐饮已上线和新上线平台的品质餐饮企业,提供免费进驻“安心专区”扶持。

三是提供小额贷款金融支持。市市场监管局携手财政、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为上线经营的小微商户提供最高可达2000万元额度的贷款资金,最快1天完成审批放款。交通银行开放八折优惠利率贷款给优质商户,针对全国性连锁品牌优质商户提供最高达100万元的优惠利率信用贷款。

四是提升小微企业运营能力。为帮助商户快速应对疫情下的经营环境变化,联合知名电商平台为小微企业推出线上经营系列辅导,帮助商家持续提升经营管理能力,帮助商家有针对性地调整经营计划,提升运营能力,激发经营活力。

五是加强线上经营法律指导。对从事电子商务经营的小微企业进行行政指导,指导电商平台企业落实平台义务,加强对销售防疫用品的平台内经营者资质资格审核力度。严禁网上销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加强对销售口罩、护目镜、防护面罩、防护服、洗手液、消毒液等防疫用品的监测,对存在突出问题的电商及时责令整改,并跟踪督促落实,规范经营主体的经营行为,让经营主体少走弯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