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利企便民改革“双百行动”启动
时间:2020-07-08 14:36 来源:徐州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7月7日,徐州市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2020年度利企便民改革“双百行动”正式启动。

徐州市《2020年度利企便民改革“双百行动”清单》共有202条改革举措,涉及市发改委、财政局、人社局等全市44个职能部门和供电公司、首创水务、港华燃气等5个服务民生重点企业。每条举措均明确了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责任主体和服务监督电话。

从改革举措的内容来看,主要分为三大类:

第一类是服务企业发展的改革举措。重点包括五方面内容,分别是:涉企行政审批优化流程、压缩时限类;取消或下放部分行政审批事项类;帮助企业缓解资金难题类;减免规范涉企收费类;开展企业面对面服务类。

第二类是方便群众生活的改革举措。研究出台了诸如全面推进基本医保市级统筹、为全市70万名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提高职工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上限、开设中小学免费“空中课堂”、为困难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新辟和优化20条公交线路等一批含金量十足的创新举措。对一些社会关注度较高的热点问题也进行了积极回应,如创新儿童疫苗全流程安全管理模式、创新学校食堂智能化监管模式、实施医用耗材阳光采购机制等,省内异地药店联网持卡结算等创新改革举措更是走在全省前列。

第三类是应对疫情影响的改革举措。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和群众造成的影响,及时研究出台一些扶持政策,帮助企业和群众纾难解困、共克时艰,最大限度对冲疫情带来的影响。如市人社局在创新举措做好人社公共服务的同时,针对疫情影响提出对企业一般稳岗补贴直接返还、为就业困难人员发放社保补贴等改革举措;市商务局推出“外贸复工贷”,缓解外贸企业资金压力;徐州供电公司建立办电“绿色通道”,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同时降低疫情防控重点单位接电费用投资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