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宗委调研宗教活动场所及宗教院校安全整治和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7-07 16:46 来源:省民宗委办公室 字体:[ ]

7月7日上午,省民宗委一行赴南京调研部分宗教活动场所和宗教院校,实地了解安全工作专项整治情况和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在南京栖霞寺,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房屋建筑安全、消防安全、应急处置准备、隐患排查整改等情况,详细询问了防疫期间场所日常运行管理情况,要求属地民宗、街道等部门和单位要指导场所落实安全防范措施,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深入推进整治工作;宗教活动场所要落实主体责任,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在中国佛学院栖霞山分院,调研组查看学院建设和办学情况后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栖霞山分院要继续坚持中国化办学方向和办学特色,进一步优化教学管理,努力培养更多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佛教僧才。要坚持底线思维,全方位全覆盖做好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切实保障宗教教职人员、院校学生的健康与安全。

在江苏神学院,调研组查看了教学楼、礼堂、图书馆、展览馆等地,全面听取学院负责人关于办学宗旨、教学力量、课程设置及学院建设规划等情况汇报。要求该学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安全工作专项整治紧紧抓在手上。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切实扛起责任,围绕消防、建筑、食品、人员密集活动等方面安全,确保安全整治工作落细落实,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院建设各项工作,有序做好秋季开学前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前谋划开学后的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确保全体师生安全;要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树立正确的办学方向,加强思政课教学,努力培养更多爱国爱教的教牧人员;要立足当前,谋划长远。紧紧围绕建设高水平宗教院校的目标,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加强学科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提高宗教人才培养质量,不断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