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行政审批局助力企业全面复工达产
时间:2020-07-07 15:48 来源:南通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今年以来,南通市行政审批局深入落实“六稳六保”决策部署,不断助力企业全面复工达产。截至2020年6月底,南通市场主体达到97万余户,同比增长13.02%。其中,占比最高的个体工商户共计70.6万户,注册资本量最大的内资企业,总计23867.04万元。

今年上半年内资企业累计新设19324户。其中,第三产业(62.96%)共计12166户,第二产业(36.35%)共计7025户,第一产业(0.69%)共计133户。新设内资企业占比最高的第三产业也是“百花齐放”,批发、零售业发展最为迅猛,新发展4698户(38.62%),科学研究、技术服务业紧随其后,新发展2893户(23.78%)。

多项举措,努力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3月份,在疫情防控最艰难的时刻,南通市行政审批局开通企业开办“一件事”专窗,全力助力企业复产复工。其中,在药品与医疗器械“一件事”专窗,将企业设立、药品零售、二三类医疗器械企业经营审批等3件事纳入专窗进行全流程办理,企业原本需要到5个部门提交26项申请材料,现只需到专窗一次性提交14项申请材料,半天就可以办好企业开业经营需要的全部证照。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拓展“不见面审批”服务,南通市行政审批局将登记办照渠道从政务服务大厅向银行营业网点延伸,与农业银行南通分行签订合作协议,率先在崇川支行、港闸支行和开发区支行三个营业网点试点开展企业开办“一站式”服务。在市级大力推进各项改革的同时,各县(市)区行政审批局也举措频出、亮点频现。

多种政策,不断优化南通营商环境。南通市行政审批局先后出台了《积极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开工复工保障群众办事需求若干举措》《高质量政务服务助力重大项目突破工作机制》等政策性文件,加快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持续推进企业开办“一站式集成”服务专区,市场主体登记便利度不断提升,有效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南通市行政审批局还联合市司法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出台《南通市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申报承诺制实施办法(试行)》。住所(经营场所)登记申报承诺制的实施,进一步精简了企业申请材料,同时提高了住所(经营场所)登记的真实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